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财闻:尘埃落定,美国总统签署债务上限法案!人工智能又有大消息!公安部发声!涉及证券发行

来源:金融界 2023-06-04 09: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财闻:尘埃落定,美国总统签署债务上限法案!人工智能又有大消息!公安部发声!涉及证券发行)

国家统计局: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小幅回落。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延续恢复性增长。

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9 时隔两个月重回扩张区间

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9,较4月回升1.4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重回扩张区间。

人民币汇率破7.1关口

5月31日,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1”关口。中信证券指出,人民币或将在短期内维持偏弱运行。进入三季度,随着美元指数趋弱和国内经济内生动能的触底回升,人民币有望在内外部压力趋缓的驱动下逐步企稳并进入升值通道。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戴琪

5月25日和26日,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分别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贸易代表戴琪进行了会谈。商务部6月1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表示,美方的芯片与科学法等半导体产业政策和出口管制是中方重要经贸关切,也是王文涛部长与美方会谈中提出的重点问题。

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29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强脑机接口应用场景的探索,加速推动脑机接口产业蓬勃发展。

教育部等十八部门:探索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教育部等十八部门29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探索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29日表示,近期,我国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已启动实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

公安部:对欺诈发行证券犯罪毫不姑息一查到底

公安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打击防范证券犯罪工作,对欺诈发行证券犯罪,坚持毫不姑息、一查到底,特别是要加大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嫌犯罪的打击力度。

中央网信办: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

中央网信办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代表对优化营商网络环境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问题账号等的管理,从严处置恶意首发、胁迫企业开展商业合作的账号,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

北京:加快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等项目建设 形成规模化先进算力供给能力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30日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加快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等项目建设,形成规模化先进算力供给能力。

上海:强化绿色发展领域民间投资支持 对充电设备给予30%—50%的设备补贴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鼓励民营企业投建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高水平换电站等示范项目,对充电设备给予30%—50%的设备补贴。

深圳: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 建设城市级智能算力平台

深圳市发布《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提出,要整合深圳市算力资源,建设城市级算力统筹调度平台。

多家村镇银行下调长期限定存利率 下调幅度5-24BP不等

下调存款利率的银行持续扩容。近日,多地多家村镇银行下调了部分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吉林大安惠民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公告称今日起调整部分期限定存利率,内蒙古乌海银行等则在5月31日对相关期限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从近期下调存款利率的银行来看,多为村镇银行且长期限定期存款,下调幅度为5-24BP不等。

“ChatGPT之父”等350名行业大佬共同警告:AI可能给人类带来灭绝风险

超过350名人工智能(AI)领域的行业高管、专家和教授签署了一封公开信,他们在信中警告称,AI可能给人类带来灭绝风险。

美国总统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暂时避免美政府陷入债务违约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3日签署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使其正式生效,暂时避免了美国政府陷入债务违约。该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倾向于6月暂停一次加息 利率期货押注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降至三分之一

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Jefferson在内的两位联储重要官员暗示,6月会议可能暂不加息。市场定价反映的6月升息概率从70%以上降至40%左右。

访华44小时,外交部、工信部和商务部三位部长会见马斯克

埃隆·马斯克完成了他的又一次中国行。外交部、工信部和商务部3位部长在北京会见了马斯克。马斯克飞往上海后,深夜造访上海超级工厂,随后陈吉宁会见了马斯克。在这期间,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英伟达宣布为游戏提供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

英伟达29日发布声明称,将提供一项游戏定制人工智能模型代工服务,该服务可以用来在软件和游戏中构建和部署定制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

*ST搜特: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被终止上市

*ST搜特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4月18日至5月22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和可转债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上市交易。

中信建投:公司总经理李格平辞职

中信建投公告,执行董事李格平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等职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