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2 21: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6月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亿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亿兰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 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整合资源,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长期战略目标。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为节水灌溉机械生产制造商,产品涵盖大型喷灌机、JP 系列卷盘式喷灌机、CP 型移管喷灌机、 微喷、滴灌系列、潜水泵系列、聚乙烯(PE)管材等。公司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经营业绩显著,知识产权成果丰富,在国内市场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及市场好评。目前公司正从节水灌溉设备制造商向智慧灌溉综合服务商转型。

全球水资源紧张状况仍然严峻,节水灌溉是解决水资源问题的必由之路,当今世界面临着人口、资源与环境三大问题,其中水资源是各种资源中不可替代的一种重要资源,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水的需求将显得更为突出,水资源将日趋紧张。据世界银行调查,占世界人口 40%的 80 个国家 面临水资源危机。联合国预计,到 2025 年,世界将有一半人口生活在缺水地区。为应对水资源紧张和缺乏,世界各国都大力发展节水产业,提倡节约用水。节水灌溉是世界灌溉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缓解水资源危机和实现高效、精准农业的必然选择。

在全球喷滴灌面积保持较高水平的同时,新型喷滴灌技术也快速涌现,包括水肥一体化、压力灌溉技术、埋藏式灌溉技术、喷洒式灌溉技术、散布式灌溉技术和智能式喷灌系统等,新技术的推广和 产业化为喷滴灌设备的进一步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我国《2018 年全国水利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仅为 0.55,远低于 发达国家 0.80 的平均水平,更不及以色列约 0.90 的水平。据水利部、生态环境部的统计,在灌溉方 面,耕地灌溉面积由 2010 年的 6,035 万公顷上升到 2018 年的 6.827 万公顷,年复合增速 1.55%;耕 地灌溉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稳中有升,从 2010 年的 44.61%上升到 2018 年的 50.62%。在节水灌溉方 面,节水灌溉工程面积由 2010 年的 2,731 万公顷上升到 2018 年的 3,614 万公顷,年复合增速 3.56%, 远高于耕地灌溉面积的年复合增速;节水灌溉工程面积占耕地灌溉面积比重呈现波动趋势,自 2013 年 起持续增加,在 2018 年占比最高,达 52.93%。全国仍有一半左右的耕地面积没有灌溉设施,属于“靠天吃饭”,接近一半的耕地灌溉面积仍在使用落后的灌溉方式。我国水资源匮乏且分布不均、农业灌溉用水利用效率低下,大力发展节水灌溉是缓解我国水资源紧张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节约型社会、 建立水生态文明体系的重要手段。

2022 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指出 2022 年建设高标准农田 1 亿亩,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 4 亿亩。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坚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动向,始终专注节水灌溉行业, 随着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种植模式的大力推广及设施农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我国对高效节水灌溉行业的扶持力度逐年加大,为我国节水灌溉装备产业向着集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开拓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其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突泉县明云汽车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利辛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全椒县农业农村局、周口鑫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山东鹏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市化工轻工材料总公司、徐州聚鑫管业有限公司、江苏惠升管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苏通节水灌溉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良好;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华源节水(836024)2022年营业收入为213738387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16045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32%,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8.74%。目前主办券商为首创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