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康力源开启招股:研发创新赋能 向全球领先健身设备供应商进军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赵璐 2023-06-01 09: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力源开启招股:研发创新赋能 向全球领先健身设备供应商进军)

6月1日,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力源),正式刊登《上市提示公告》及《网上路演公告》,康力源登陆资本市场之路即将迎来临门一脚。

作为一家专注于多系列、差异化和定制化健身器材研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康力源主营产品包括无氧健身器材、有氧健身器材,以及室外全民健身器材等,经过多年精耕细作,不断进行创新赋能,成功研发出众多适时的成熟产品,并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形成了强大的品牌能力。而此次上市无疑是康力源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同时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

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研发创新赋能

康力源所处的健身器材行业产品受客户需求影响较大,客户需求差异化的特点导致健身器材产品类型较多,同一类型产品规格、参数、外观和功能差异较大,产品价格和适用的目标群体差异均较大。在此行业特性下,康力源结合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其自主研发的各类综合训练器可在较为有限的训练空间内满足多人同时训练,且覆盖人体各大肌肉群及部分小肌肉群的训练需求。

康力源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外观设计专利161项,境外外观专利14项,与产品相关的软件著作权17项,产品多达千余种,在差异化的产品研发、模具积累和设计能力方面具备先发优势。

技术优势筑基,康力源同样塑造了强劲的品牌力。康力源拥有“JX FITNESS”、“康力源”"WINNOW"等自主品牌,拥有较好的市场美誉度。公司先后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行业十强企业”、“中国轻工业体育用品行业十强企业”、“2020年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2021年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产品力与品牌力的双重加码,助力康力源建立了稳定的产品供应体系,该公司通过了多家知名健身器材企业或大型零售商严格的验厂程序,产品进入Walmart、Sam’s、Adidas、Nautilus、Argos、Costco、Dicks Sporting Goods和SRGS等客户的供应体系、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借力资本市场 向全球领先健身设备供应商迈进

笃行不怠,紧跟行业趋势,持续进行技术迭代,是康力源夯实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中显示,到2020年底,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2平方米,并新增超过2万个社会足球场地。此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为37.2%,城乡居民中合格以上人数占比达90%以上。这些数据表明,群众逐渐形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居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然而,随着人们对体育健身需求的增长,健身设施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一个突出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针对这一问题,康力源将把重点放在“老龄化”和“少儿化”两个方向的产品研发上,以丰富其产品结构。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扩大健身全民化的范围。

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传统健身器材单一的机械健身功能已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市场对健身过程中的娱乐性、共享性、互动性、科学性、安全性等多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康力源虽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智能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但智能产品占总体收入的比例仍较低,发展潜力巨大。正因此,在该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康力源的核心竞争优势。而该领域也是康力源此次IPO募集资金的重点投向领域。

据披露,康力源拟将此次IPO募集资金,投向康力源智能健身器材制造项目、康力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康力源智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康力源智能健身器材制造项目中,康力源将通过产品线扩充和智能化程度提升,实现产能扩建和产品升级。此外,康力源拟通过研发中心的建设,提升智能化研发能力,继续推进产品智能化程度,提高公司产品在未来智能化趋势下的市场竞争能力。

展望未来,康力源表示,未来将持续以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为核心动力,致力成为一家具有全球领先创新能力、合理产品结构以及市场适应性强的健身设备专业供应商。借力资本市场,康力源或将加快在这一目标上的推进,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