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基地盛大开业,通用股份进入增长新时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29 17: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柬埔寨基地盛大开业,通用股份进入增长新时代)

5月22日,在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西港特区成果展之际,通用股份(股票代码:601500)柬埔寨轮胎生产基地开业庆典当日隆重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等领导亲临现场,为通用轮胎科技(柬埔寨)有限公司进行开业剪彩,标志着通用股份海外“双基地”建设进入全面起航,国际化战略迈上新台阶。

据悉,通用股份柬埔寨轮胎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继泰国生产基地后在海外建立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也是RCEP生效后江苏省首个在RCEP成员国投资的超亿美元项目。项目自2022年2月27日正式开工,总投资 3 亿美元,厂区规划总用地面积近 18 万平方米,产能规模为500万条半钢子午胎和90万条全钢子午胎,预计达产后为公司新增22亿元营收、2.5亿元利润。2023年3月18日,公司柬埔寨工厂首胎成功下线,项目定位打造智能化工厂,采用国际一流装备和领先技术,通过MES和智能立库来推进整个制造过程的高效化运营。

据通用股份2023年一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4.86万元,同比增长50.29%,率先走出低谷,实现逆市上扬。5月24日,通用股份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复称,目前公司泰国生产基地产销两旺,5月份订单远超工厂现有产能,供不应求,公司正在进行最大限度产能挖潜,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柬埔寨基地产能已达成与美国,巴西等多家头部客户的战略合作,项目投产后将逐步爬坡上量,加速实现全面达产。

国联证券研报称,出海投资是国内头部轮胎企业破局美国双反并取得当地税收优惠的契机。随着通用股份泰国基地的产能负荷提升和柬埔寨基地的正式投产,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的跨越式发展。

通用股份表示,公司将深化“5X战略计划”运营,推进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产业升级,聚焦品类科技创新和品牌营销创新,深化赋能终端,加快全球生产基地建设和产能释放,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