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新能源整车与锂电池同步出海 量价齐升开启“外卷”模式;游族网络:游戏公司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AI可以用来降本!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5-08 09:3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新能源整车与锂电池同步出海 量价齐升开启“外卷”模式;游族网络:游戏公司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AI可以用来降本!)

汉王科技(002362):在AI+智能硬件上也在寻求多方向发展 积极关注生成式绘画创作工具

汉王科技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在AI+智能硬件上也在寻求多方向发展,例如公司4月12日发布的AI电纸学习本、柯氏音血压计、图像识别电子枪PK Gun等产品;公司开发的智能仿生机器鸟已成功实现商业化销售。现阶段,无论是软件产品还是硬件产品,公司都会在AI能力上不断加强植入;现在所做的很多工作也是在为将来的服务机器人(300024)做准备。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关注生成式绘画创作工具,以期在将来更好地为文创类客群提供AI类服务。

金选点评:智能仿生机器鸟!市场规模真的可观吗,确定不是小打小闹?

游族网络(002174):4月2D美术外包成本已降低约25% 预计年底可实现更大程度成本下降

游族网络在机构电话会议表示,关于提效与降本,游戏公司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AI可以帮助生产者提高效率,实际上就是降本。行业的美术外包包括2D和3D,游族作为卡牌+战略为主的游戏公司,2D的概念设定等美术成本在美术研发成本结构中占比较高,占比超过一半,而AI在2D美术应用相对比较成熟,公司4月2D美术外包成本已经降低了约25%,预计到年底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成本下降。后续AI对整体的开发成本,以及通过智能化的广告投放系统和大数据的技术应用还会有成本的降低。

金选点评:最大的人力成本降本背后,必然有第一批因AI失业的原画师

新能源整车与锂电池同步出海 量价齐升开启“外卷”模式

今年一季度,有外贸“新三样”之称的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和太阳能(000591)电池表现持续火爆,合计出口2646.9亿元,同比增长66.9%,拉高了出口整体增速2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速在“新三样”中领先。一季度,电动载人汽车出口647.5亿元,同比增长122.3%,占中国汽车出口的比重提升5.1个百分点,达到43.9%。作为新能源车主要动力源(600405)的锂电池同样表现亮眼,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锂电池出口1097.9亿元,同比增长94.3%。

金选点评:出口势头强劲,叠加新能源汽车下乡、价格逐步恢复理性,新能源板块有望逐步修复。

奥飞娱乐(002292):AIGC相关行业市场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实际影响

奥飞娱乐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Chat-GPT等相关概念属于市场热点。当前AIGC相关行业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公司主营业务与相关技术结合应用方面尚处于研究探讨阶段,在落地效果和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实际影响。

金选点评:业绩影响“镜花水月”,股价影响“立竿见影”

华中数控(300161):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业务预期今年仍会持续增长

华中数控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今年以来新能源电池生产线订单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依托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高增长趋势,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业务预期今年仍会持续增长。

金选点评:市场高增长的背景下,2022年却净利润大降,今年市场延续高增长趋势,会不会依然很“惊喜”?

光正眼科:预计未来2-3年眼科行业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光正眼科在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的预算收入11.39亿,净利润3800多万;未来2-3年,我们预计眼科行业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保守看公司业务增长至少保持行业整体增速。另外,目前公司视光业务收入占比在提升,但总体而言体量仍较小,规模优势不明显。随着后续视光业务规模的扩大,毛利率水平将所有提升。

金选点评:钢材起家,眼科发家,连亏10年,可能败家!

雅创电子:双模蓝牙SOC芯片已量产

雅创电子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自研IC业务仍在快速增长,库存维持在正常水平。双模蓝牙SOC芯片已量产,但相关产品销售额占比较小,对公司整体业务无明显影响。

金选点评:销售额占这么小小,量产也难成气候

东方财富(300059):已经陆续研发了多个人工智能相关项目

东方财富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能力为用户创造价值,公司已经陆续研发了东方财富金融数据AI智能化生产平台、多媒体智能资讯及互动平台系统等多个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并在公司部分产品及服务中进行了具体应用。

金选点评:互联网券商+人工智能,股价依然不温不火。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