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A股大分化:中字头飙升 传媒涨停潮 AI餐饮却暴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5-04 14: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大分化:中字头飙升 传媒涨停潮 AI餐饮却暴跌)

股市方面,A股再现极端行情,沪指单边拉升一度涨近0.8%,双创指数则一路向下,期间无丝毫回弹空间。

个股方面,“中特估”发力, 中国建筑创历史新高,四大行扶摇直上, 农行 、 中行均逼近历史高点。此外,受一季报净利润大增的利好,长江证券一度逼近涨停,截至收盘,上涨超8%。2900亿保险巨头中国太保也涨超8%。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方向的上游的算力、CPO概念跌幅较大。 三六零近4个交易日第三次盘中逼近跌停, 德科立 、 太辰光 、 天孚通信均跌超10%。

火爆的五一假期刚过,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板块跌幅大跌。

中字头多股涨停

4日早盘,中字头板块再掀涨停潮,中信出版、中钢国际等多只个股涨停。

此外,同属中特估大阵营的中药板块单边上扬, 华润三九 、 达仁堂 、 昆药集团 、 葵花药业 、 九芝堂集体涨停, 同仁堂大涨9%, 江中药业升超8%续创历史新高。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对国企估值偏低。相关数据显示,与5年前相比,国有上市公司利润增长70%,市值仅增长10%,市净率为0.86倍,下降30%,较为明显低于全市场1.6倍的平均水平。

该机构表示,中字头特别是央企估值回归是资本市场较长时期的主线之一。作为投资者,需要关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对于企业基本面的影响,从中寻求投资机会。

涨疯了

传媒板块再现涨停潮

据国家电影局消息,据初步统计,2023年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为15.19亿元,观影人次为3763万,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86.52%。五一档期间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人生路不熟》5.13亿元,《长空之王》4.66亿元,《这么多年》1.73亿元,《灌篮高手》1.48亿元,《检察风云》4741万元。

4日早盘,传媒影视板块延续放假前的涨势,再现涨停潮,20多只个股涨停。

国泰君安认为, 出版展现较强的韧性,影视院线受疫情影响最为明显。2022年传媒行业子版块归母净利润均为同比负增长。2023年一季度多数子版块恢复增长活力,广告营销和影视院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50%以上。

游戏板块政策无虞、业绩反弹、储备丰富,传媒整体复苏趋势确立。自2022年4月重新下发版号后,版号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从2022年12月至今每月发放的版号数量均超过80个,版号发放望回归常态化。同时,从游戏市场整体收入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出海市场,2022年均为筑底阶段。目前国内主要游戏公司项目储备丰富,为行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28万股民踩雷“戴帽股”

5月4日起,多家公司面临强制退市。*ST和佳(300273)、*ST必康(002411)、*ST易尚(002751)、*ST腾信(300392)、*ST未来(600532)、*ST辅仁(600781)因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ST银河(000806)期末净资产为负值,*ST顺利(000606)盈利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ST文化(300089)同时触及3种财务类终止上市情形,*ST大通(000038)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报告,*ST奇信(002781)除财报问题外还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基金君统计发现,这11家上市公司合计股东数超28万户。

今年以来,已有*ST凯乐、*ST荣华、*ST西源、*ST金洲4家上市公司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而退市,*ST科林因连续3年亏损而退市,另外*ST计通目前进入退市整理期。

4日早盘,近15只ST个股跌停。

国元证券研报认为,随着注册制改革不断深化,退市常态化作为一个重要展示面,是建立双向畅通的上市退市制度的重要一环,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优化资源配置、防范市场风险、提高市场活力和投资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