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要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 易凯资本发布的《2023易凯资本中国健康产业白皮书》预测 | 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3-04-25 07: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部门:要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 易凯资本发布的《2023易凯资本中国健康产业白皮书》预测 | 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拟于今年年中报送两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

· 两部门:要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

· 江苏银保监局出台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14条举措;

· 中文在线:与智源研究院合作 推动IP多模态落地;

· 掌阅科技:将推动AIGC在内容生产等多方面深化应用;

· 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昨日上线实施,投资者可交易天数将增加;

· 银河证券:AIGC渗透游戏产业链,商业化探索快速落地;

宏观·趋势  

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在部分省份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的通知》,引导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农村、扎根农村。《通知》对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政策进行了丰富和完善,要求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招聘组织工作,优化大学生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和管理,支持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乡村医生,拓宽大学生乡村医生职业发展空间,完善大学生乡村医生激励措施。(央视新闻)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拟于今年年中报送两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

近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在上海先后组织了《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数据元》《资产管理产品介绍要素 第4部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行业标准编制工作集中修订、评审及相关业务研讨会议。经过前期工作和本次集中编制,目前上述两个标准已完成行业各单位的意见征集和二次修订,继续完善后,拟于今年年中向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保险分技术委员会报送征求意见稿。(上证报)

两部门:要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大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县城、乡镇建设短板,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在城市周边及充电需求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科学设置大功率充电设施,提升充电效率。电网企业要加大配套电网建设投入,做好充电设施接入电网工作,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确保供电可靠。(证券时报)

国家能源局就《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出,科学安排储能建设。按需建设储能。根据电力系统需求,统筹各类调节资源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各类型、多元化储能科学配置,形成多时间尺度、多应用场景的电力调节能力,更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灵活运行,改善新能源出力特性和负荷特性,支撑高比例新能源外送。(证券时报)

江苏银保监局出台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14条举措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印发《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并重点就助力就业创业、推动优化供给、便利金融服务、做实消费保障等四个方面的金融服务工作提出14条具体措施。(上证报)

公司·事件  

江特电机:2022年净利润23.26亿元,同比增长503.05%

江特电机发布年报,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5.72亿元,同比增长12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6亿元,同比增长503.05%;基本每股收益1.36元。(36氪)

雪天盐业:2022年净利润7.69亿元,同比增长91.48%

雪天盐业发布年报,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4.41亿元,同比增长3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9亿元,同比增长91.48%;基本每股收益0.5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36氪)

安井食品:2022年净利润11.01亿元,同比增长61.37%

安井食品发布年报,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1.83亿元,同比增长3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亿元,同比增长61.37%;基本每股收益3.8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27元(含税)。(36氪)

通威股份:2022年净利润257.26亿元,同比增长217.25%

通威股份发布年报,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424.23亿元,同比增长11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26亿元,同比增长217.25%;基本每股收益5.7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58元(含税)。(36氪)

华策影视:将与咪咕公司在元宇宙场景应用、全版权等方面合作

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精品内容IP为核心,以5G、AI、虚拟制作等数字科技为驱动,以现实空间与元宇宙比特空间为场景,以运营商流量为入口,通过全IP联动,在元宇宙场景应用、全版权、音乐及音视频彩铃、内容生产和内容聚合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36氪)

中文在线:与智源研究院合作 推动IP多模态落地

中文在线官微消息,公司与智源研究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在AGI、AIGC等相关领域的长期合作。智源研究院目前拥有“悟道2.0”通用语言大模型GLM,“悟道3.0”视觉与训练大模型EVA等多个成果。基于双方优势,双方将共同推动多模态生成应用场景落地,根据用户的需求,将文本转化为动漫、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并可以在各种平台上使用,有望极大提升IP一体化开发的效率和产能。(证券时报)

掌阅科技:将推动AIGC在内容生产等多方面深化应用

掌阅科技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AIGC对数字阅读行业至少有三方面的潜在影响,包括降本增效、个性化内容生成和多模态拓展。公司将全力拥抱AIGC浪潮,加快AI大模型在数字阅读垂直领域的调优工作,推动AIGC在内容生产、营销推广、丰富产品形态等多方面深化应用。(证券时报)

小商品城:与浙江联通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小商品城发布公告称,与浙江联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为推动国际数据中心项目尽快落地,公司拟投资5亿元设立义乌云带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由该公司先行取得项目用地。(36氪)

市场·资本  

“卫宁科技”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

“卫宁科技”近日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属太平医疗健康基金独家领投,凯辉基金、中电数据、苏高新、提梁投资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卫宁科技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支持新业务拓展、补充业务功能属性等用途。(36氪)

“苏锂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固态电池正极材料厂商“苏锂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华新能、东吴创投、中科创星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试产线建设、原材料采购以及团队扩充。(36氪)

工业级3D相机厂商“深浅优视”完成数千万融资近日,工业级3D相机厂商“深浅优视”宣布完成数千万融资,由浙江华睿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浅优视生产基地落户嘉兴南湖产业园。(36氪)

“易咖智车”获来自数字政通的战略融资近日,上海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上市公司数字政通投资。据官方介绍,易咖智车是一家IDV智能数字化移动平台科技公司,2023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8%。数字政通定位智慧城市应用与信息服务提供商。双方将通过无人驾驶+“AIoT”技术赋能城市运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36氪)

产品·技术  

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昨日上线实施,投资者可交易天数将增加

经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同意,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4月24日正式上线实施,开放因不满足结算安排而关闭的沪深港通交易日。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开放因不满足结算安排而关闭的共同交易日,增加投资者可交易天数,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两地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保障投资者交易的连续性、便利性,增加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的吸引力与流动性。(证券日报)

SHEIN推出仓库碳减排项目

SHEIN推出仓库碳减排项目,通过减少仓库一次性塑料餐盒的使用,已减少上百吨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加快推进仓库工业垃圾分类回收及零填埋计划。SHEIN计划在2023年将工业废弃物管理举措推广到所有仓库。(36氪)

言论·研究  

易凯资本:到2030年,中国健康产业的整体规模将增长到接近20万亿

易凯资本发布的《2023易凯资本中国健康产业白皮书》预测,从2022年到2030年的八年里,中国将从每五人中有一位60岁以上的“老龄”人士过渡到每四人中就有一位;中国健康产业的整体规模将从10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接近20万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5-10%。(36氪)

2022年中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达到1.2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4月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专利申请也同步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达到1.2万件,同比增长16.4%。其中电机、电气装置、电能,药品,材料、冶金三个技术领域的申请公开量同比增长最快,增幅均超过70%。专利申请的持续活跃,表明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蓬勃活力。(上证报)

IDC:2022下半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达49.8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视频云市场跟踪(2022下半年)》报告显示,2022下半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达49.8亿美元,同比增长7.5%,其中解决方案市场增长达22.9%。到2027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00亿美元。据了解,腾讯云音视频的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已连续五年排名第一。(36氪)

银河证券:AIGC渗透游戏产业链,商业化探索快速落地

银河证券表示,版号发放整体趋势的向好持续优化供给端,游戏新产品周期正逐步开启,各家游戏公司盈利端将逐步企稳。短期来看,随着新一轮产品周期开启,盈利端叠加政策端释放的积极信号有望提振游戏行业估值。长期来看,AIGC有望帮助游戏厂商实现场景和原画的低成本、高质量地批量生产,从而实现游戏厂商的降本提效。重点推荐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的游戏企业以及在AIGC上领先的头部互联网科技企业。(36氪)

中信建投:新能源板块反复磨底 低估值核心原因是资金搬家

中信建投认为,略有起色后,上周新能源板块继续领跌市场,板块反复磨底。相关龙头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整体表现较好,同比均有明显增长,板块估值持续创新低。基本面与市场估值背道而驰,核心原因是资金搬家,偏好成长股的资金出现了更多选择,而市场部分投资者认为”新能源空间有限”的观点我们判断偏后验。目前板块虽有反复,但底部已经基本探明,业绩和可持续性是资金搬家之后驱动资金回流的核心决定力量。(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