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ETF基金 - 正文

ETF观察丨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拉升,同花顺涨超14%创历史新高,数字经济ETF(159658)拉升近2%

证星观察 2023-03-27 10: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观察丨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拉升,同花顺涨超14%创历史新高,数字经济ETF(159658)拉升近2%)

今日(3月27日),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拉升同花顺涨超14%创历史新高石基信息股价涨停广联达盘中涨停板,现接近涨停;恒生电子盘中一度涨停,现涨超8%。

受重仓股广联达、恒生电子以及成份股同花顺、石基信息影响,数字经济ETF(159658)盘中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该ETF涨1.77%,成交额破1600万元,换手率7.49%。

 

据悉,数字经济ETF(159658)跟踪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CSI),截至3月24日,该指数今年来涨幅超过16%。

东方证券指出,未来几年是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窗口期,相关的算法、算力基础设施、下游B端通用应用软件、垂直行业领域和工业软件领域都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中信建投最新研报指出,以AIGC为代表的AI未来在技术和应用上有望持续突破,加速产业化,成长空间广阔,云计算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

天风证券指出,新大语言模型不断涌现,技术快速更新,竞争仍在继续,OpenAI将持续保持领先,最终行业有望维持集中趋势。1、大厂在大模型应用层展开激烈角逐,GPT-4的首批应用已经触达教育与金融,应用生态不断丰富,大模型在应用端会逐步“平民化”。大模型在应用层的生态不断扩散,整个软件行业都会迎来变革。2、海外大模型概念催化不断,通用型与行业垂直软件、工具软件有望持续受益。预计更多工具级软件,包括工业软件中的设计软件,也有望借助多模态识别的大语言模型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建议关注:办公软件与工具软件领域;AI+金融领域;AI+教育领域;AI+工业软件。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