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众安保险预计2022年业务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或保持承保盈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9: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众安在线(06060)发布公告称,受益于坚持“有质量地增长”的策略以及...

(原标题:众安保险预计2022年业务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或保持承保盈利)

智通财经APP讯,2月17日,众安在线(06060)发布公告称,受益于坚持“有质量地增长”的策略以及科技驱动的降本增效,公司2022年承保业务的综合成本率预计较上年度进一步改善。2022年公司保费收入236.48亿元,同比增长16.1%。

分析人士估算,众安保险已经实现稳定的承保盈利,且保费增长保持在财险业平均增速(8.7%)两倍左右的幅度。由于2022年资本市场整体低迷,若不考虑采用新的会计准则,众安保险2022年调整后的归母净亏损在3亿元左右。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资本市场整体震荡下行,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5.1%,沪深300全年下跌21.6%,深证成指全年下跌25.9%。

根据公告,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采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新准则)替代香港会计准则第39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旧准则),导致投资收益对当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贡献减少约人民币10到12亿元。最终,公司归母净亏损预计在13至15亿元之间。

汇兑损失方面,众安保险于2020年合计发行了10亿美元面值的境外债券。2022年全年,美元兑人民币累计升值9.08%。分析预测,美元债券产生相应的账面汇兑损失给公司造成亏损约为6亿元。

2023年初至今,随着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以及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回暖,人民币兑美元走强。市场预计,在当前趋势下,美元债券今年将会为公司带来账面汇兑收益。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报,预计结合投资、汇兑损益的改善,以及承保盈利提升,众安在线有望2023年盈利超预期,实现困境反转,推动估值提升。国泰君安维持众安在线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61.4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