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中梁控股(02772)发盈警 预计2022年度股东应占亏损约5亿元至18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8: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梁控股(02772)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预计集团可能取得...

(原标题:中梁控股(02772)发盈警 预计2022年度股东应占亏损约5亿元至18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梁控股(02772)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预计集团可能取得减值损失和公平值亏损前的税后利润约人民币7亿元(单位下同),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同比下降约88%。根据集团各项资产的减值评估结果及集团投资性房地产的估值,与2021年度的拥有人应占利润约27亿元相比,集团于2022年度可能取得拥有人应占亏损约5亿元至18亿元。

受国内宏观市场及房地产环境下行影响,预期公司于2022年度取得拥有人应占亏损主要是由于:已交付物业的面积减少,导致就已出售物业确认的收入减少;房地产市场疲弱导致毛利率下降;汇率影响造成的损失;及物业项目及其他资产减值的增加;及投资物业公平值的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