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重大事项 - 正文

中国奥园(03883)拟2.56亿港元出售奥园健康(03662)29.9%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6 22: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奥园(03883)发布公告,于2023年2月16日,卖方明兴有限公司(公司全资...

(原标题:中国奥园(03883)拟2.56亿港元出售奥园健康(03662)29.9%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奥园(03883)发布公告,于2023年2月16日,卖方明兴有限公司(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Best Discovery International Limited已订立该协议。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且买方有条件同意以现金代价2.56亿港元购买待售股份(占目标公司(奥园健康(03662))于本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9%)。

目标公司为中国知名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而目标集团主要从事为物业开发商开发或拥有的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目标集团亦为其用户提供综合健康及保健服务,打造健康的生活及社会环境及全方位健康生活平台。

公告称,受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及自2021年以来的全国性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集团难以通过惯常渠道取得融资。为改善流动性并获取融资以满足集团的财务需求,该公司积极就其中国及离岸资产寻求潜在买家,相关买卖条款须符合该公司及其持份者整体最佳利益。出售事项便是该等举措的一部分。

考虑到当前市况,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有利于集团变现在目标公司的部分非地产投资,降低集团债务水平,有利集团的离岸债务重组。董事会(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进一步认为,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包括代价)乃正常商业条款,属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