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宇新材再更新招股书:继续冲刺创业板上市,计划募资13亿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15 22: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宇新材再更新招股书:继续冲刺创业板上市,计划募资13亿元)

近日,同宇新材料(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宇新材”)更新招股书(申报稿),准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据贝多财经了解,同宇新材的招股书于2022年6月28日获得受理,目前已经是第四次更新。


本次冲刺创业板上市,同宇新材计划募资13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江西同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同宇新材料”)年产20万吨电子树脂项目(一期),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兴业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天眼查信息显示,江西同宇新材料成立于2021年3月,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由同宇新材全资控股。而同宇新材成立于2015年,位于广东省肇庆市,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驰,股东包括张驰、苏世国等。


据招股书介绍,同宇新材的主营业务为电子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覆铜板生产,产品主要包括MDI改性环氧树脂、DOPO改性环氧树脂、高溴环氧树脂、BPA型酚醛环氧树脂、含磷酚醛树脂固化剂等系列。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同宇新材的营收分别为2.78亿元、3.78亿元、9.47亿元和6.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82.02万元、3998.72万元、1.35亿元和9961.01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309.92万元、3886.65万元、1.34亿元和9915.04万元。


招股书显示,同宇新材的2019年至2021年的营业收入增幅分别为28.95%、35.81%和150.44%。同宇新材在招股书中表示,其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饱和,现有的生产能力已经难以充分满足下游市场需求,预计2022年的业绩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

报告期内,同宇新材的收入主要由MDI改性环氧树脂、高溴环氧树脂、DOPO改性环氧树脂、含磷酚醛树脂固化剂等贡献。其中,MDI改性环氧树脂收入分别为1.21亿元、1.36亿元、3.48亿元和2.6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3.42%、41.67%、37.78%和41.51%。


另据介绍,同宇新材的主要客户较为集中。报告期内,该公司来自前五名客户(合并口径)的收入分别为2.28亿元、2.81亿元、7.01亿元和5.0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1.79%、74.38%、74.04%和79.60%,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

此外,同宇新材的主要供应商较为集中。报告期内,该公司向前五大原材料供应商(合并口径)的采购金额分别为1.50亿元、1.68亿元、3.02亿元和1.84亿元,占原材料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6.06%、56.97%、41.66%和40.71%,供应商集中度相对较高。

本次上市前,同宇新材的实际控制人为张驰、苏世国。IPO前,张驰直接持有该公司39.99%的股份,并通过四会兆宇间接持有该公司0.19%的股份,苏世国直接持有该公司26.13%的股份,二人合计持有同宇新材66.31%的股份,其中苏世国为同宇新材董事、副总经理。


据介绍,张驰曾任亨斯迈化学研发中心(上海)有限公司Scientist Associate(助理科学家),2012年10月至2014年3月为自由职业,2014年4月任苏州古一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至2021年任同宇有限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为同宇新材董事长、总经理。

除了张驰、苏世国外,纪仲林持股12.0000%,章星持股8.6003%,邓凯华持股6.0203%,四会兆宇持股5.2583%,胡展东持股1.9977%。其中,纪仲林为该公司董事,章星为监事会主席、技术推广部总监,邓凯华为董事、副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