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香江电器冲刺A股上市:计划募资约6亿元,潘允父子为实控人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08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江电器冲刺A股上市:计划募资约6亿元,潘允父子为实控人)

近日,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江电器”)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冲刺上市,香江电器计划募资5.76亿元,拟用于香江电器-品质生活家居用品建设项目、香江电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招股书介绍,香江电器专注于品质生活家居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涵盖电器类家居用品和非电器类家居用品两大类,业务模式包括ODM/OEM业务和“Weighmax威麦丝”“Accuteck”“Aigoli艾格丽”自主品牌业务。

其中,ODM/OEM业务为香江电器的主要收入来源。另据介绍,香江电器的电器类家居用品主要包括电热类、电动类、电子类等多系列小家电产品;非电器类家居用品主要包括花园水管及其他。

天眼查信息显示,香江电器成立于2012年,位于湖北省黄冈市,是一家以从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潘允,股东包括潘允、蕲春华钰科技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

香江电器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已经与沃尔玛、飞利浦、SEB、Telebrands、Hamilton Beach、亚马逊、Newell、麦德龙、家乐福、Spectrum、欧尚等全球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香江电器掌握了集电磁感应自动检测控速技术、弹性自动伸缩技术、电子控制及快速破壁技术、旋切倒圆带自动停止装置技术、电子控温技术等为一体的核心技术体系,并设有6个研发实验室。目前,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40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香江电器的营收分别为11.68亿元、14.78亿元、14.87亿元和5.8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588.45万元、7920.57万元、6448.31万元和3735.63万元。

2021年度,香江电器的非后净利润较2020年度下降1472.26万元,幅度为18.59%,业绩存在一定的下滑。香江电器在招股书中解释称,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

贝多财经发现,香江电器的收入主要来自境外。报告期各期,香江电器的外销收入分别为11.04亿元、14.19亿元、14.66亿元和5.78亿元,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47%、96.04%、98.50%和98.63%。

据介绍,香江电器的外销收入的主要销售区域为北美洲和欧洲地区。其中,报告期内向美国销售的收入分别为7.39亿元、10.79亿元、10.41亿元和3.75亿元,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3.27%、73.01%、69.95%和64.05%。

另据招股书介绍,2019年至2021年,香江电器的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洲和欧洲等海外地区,其中下半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年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别是54.43%、62.62%和54.59%。因此,就整体而言,该公司产品销售存在一定的季节性波动风险。

本次上市前,香江电器的实际控制人为潘允和GUANGSHE PAN,潘允和GUANGSHE PAN为父子关系。本次发行前,潘允直接及通过蕲春华钰、蕲春恒兴间接合计持有该公司总股本的80.75%,GUANGSHE PAN通过蕲春华钰间接持有该公司总股本的7.82%。

其中,潘允直接持股54.07%,通过蕲春华钰间接持股18.57%,通过蕲春恒兴间接持股8.11%,据此,潘允直接和间接持股80.75%。相比之下,GUANGSHE PAN则通过蕲春华钰间接持有该公司7.82%的股权。

本次发行完成后,潘允和GUANGSHE PAN仍为香江电器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其中潘允为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