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望圆科技冲刺上市:计划募资10亿元,中信建投为股东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07 2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望圆科技冲刺上市:计划募资10亿元,中信建投为股东)

近日,天津望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望圆科技”)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冲刺上市,望圆科技计划募资约10亿元,将用于泳池清洁机器人扩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


据招股书介绍,望圆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泳池清洁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以高效率、低成本、智能化的方式革新传统泳池清洁方式,是国内较早从事泳池清洁机器人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

天眼查信息显示,望圆科技成立于成立于2005年,前称为天津望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7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付桂兰,股东包括付桂兰、中信建投资本等。


望圆科技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的泳池清洁机器人产品行销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与Steinbach、Best Way、CF Group等众多国际知名泳池行业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据介绍,望圆科技已拥有地上、地下泳池以及私人、公共泳池适用的全系列泳池清洁机器人产品,按自动化程度可分为无缆款泳池清洁机器人、有缆款泳池清洁机器人和手持款泳池清洁机,适用于各类尺寸、形状、材质的地上、地下泳池。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望圆科技的营收分别为5805.57万元、1.31亿元、2.90亿元和3.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77.93万元、4545.12万元、9731.10万元和1.1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404.21万元、4259.75万元、9418.72万元和1.12亿元。


据介绍,望圆科技在产品核心结构与功能创新设计、智能操作及自动化及锂电池无线供能等方面形成了技术积累,形成了锂电池供能技术、防水密封技术、线缆防缠绕技术、机器人在多种环境下的自适应技术、机器人的定位遍历技术、触壁识别及换向技术等多种技术。

报告期内,望圆科技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24.19万元、468.93万元、888.74万元和739.54万元,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5.58%、3.58%、3.06%和2.43%。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望圆科技拥有境内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境外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

而智慧芽数据显示,望圆科技共有84项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发明专利35项,占比41.67%。通过算法分析,望圆科技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清洁机、自动清洁机、遥控器、自动清洁、电源控制箱等技术领域。

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竹辉商贸直接持有望圆科技36.8156%的股份,望圆工贸直接持股34.8464%,两者合计持有望圆科技71.6620%的股份。其中,竹辉商贸、望圆工贸均为付桂兰、余浅共同控制的企业,竹辉商贸及望圆工贸共同为望圆科技的控股股东。

IPO前,付桂兰、余浅分别直接持有望圆科技680.1297万股、57.9975万股股份,分别占该公司股本总额的11.9321%、1.0175%。付桂兰、余浅合计持有竹辉商贸、望圆工贸100%股权,两者通过竹辉商贸、望圆工贸间接持有望圆科技71.6620%的股份。

同时,付桂兰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分别通过望圆管理、瞰方管理间接控制望圆科技2.4299%、0.7831%的股份。据介绍,付桂兰、余浅系母子关系,两者共同直接及间接控制望圆科技87.8246%的股份,付桂兰、余浅为该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其中,付桂兰为望圆科技董事长,余浅为副董事长。此外,中信建投南京基金持股2.70%,望圆管理持股2.43%,海南海盛持股2.16%,付玉兰持股2.04%,毅达贰号基金、江苏紫金基金均分别持股1.08%,中信建投嘉善基金持股0.81%。

同时,瞰方管理持股0.78%,天津盛霖持股0.62%,毅达鑫海基金、讯飞基金均分别持股0.54%,池州东晟英达持股0.32%,依依股份持股0.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