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2-06 22: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巴州晨光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 终核准名称为准),注册地址为新疆巴州焉耆县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区晨光生 物科技集团焉耆有限公司院内(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注 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 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 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立足新疆,长期致力于提升棉籽加工产业链科技含 发、生产、销售和棉籽产品贸易 量和附加值,专业从事棉籽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棉籽产品贸易。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的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畜禽产品的食用需求不断增长,从而带动我国饲料行业的持续增长,进而带动对植物蛋白需 求量的不断提升。棉籽蛋白是饲料植物蛋白质原料,蛋白质含量仅次于豆粕,8 种必需氨基酸的含 量接近豆粕。我国作为世界主要的棉花生产大国,棉籽供给较为充足,未来如大豆及葵花籽蛋白、 鱼粉进口比例降低,棉籽蛋白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食用植物油不可或缺,它能为人们提供身体所必须脂肪和热量,随着我国 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的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植物油的消费 需求不断增长。我国油料资源的匮乏,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20 年我国大豆进口数量占进口数量 与国内产量的比例达到 84%,而菜籽油进口数量占进口数量与国内产量的比例达到 21%,棕榈油完 全依赖进口。棉籽油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植物甾醇、维生素 E 等有益成分,广泛用于制作 调和油。我国作为世界主要的棉花生产大国,棉籽供给较为充足,未来如大豆及菜籽油、棕榈油进 口比例降低,棉籽油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金兰植物蛋白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汗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石河子开发区天润祥油脂有限公司、北京金棉润德科技有限公司、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临邑县金秋棉业加工厂、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新疆新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前海棉花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棉花产业集团岳普湖棉业有限公司、新疆嘉丰棉业有限公司、奎屯逸诚棉业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三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三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