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首日A股取得“开门红” 成交重回万亿元上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3-02-01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首日A股取得“开门红” 成交重回万亿元上方)

2月首日,A股喜迎开门红,沪指涨近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A股市场赚钱效应凸显,上涨个股超过4300只,交易活跃,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连续16日加仓。

在隔夜外围市场上涨的提振下,1日A股小幅高开,早盘两市窄幅整理,午后重回升势,成交额也有所放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沪指接下来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能否进一步向上突破还需观察,因此操作上,建议别盲目乐观进而情绪化追涨,节奏把控依旧是当下的要点。

人工智能等题材概念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9%,报3284.92点,深证成指涨1.31%,报12158.19点,创业板指涨1.27%,报2613.69点,科创50指数涨1.19%,报1026.4点。市场成交额10068亿元,较周二有所放大。 

与春节前不同,赛道成长股近日受到资金追捧。人工智能概念1日走势强劲,智能自控、捷顺科技、同为股份、川大智胜、佳讯飞鸿等涨停。ChatGPT概念活跃,初灵信息、汉王科技、传智教育、天娱数科、慧博云通等涨停。信创、云计算、芯片、消费电子等概念涨幅靠前,赛为智能连续三个20CM涨停。 

有色金属股延续近期强势,章源钨业、中色股份等多股1日涨停,紫金矿业涨4%。汽车板块午后扩大涨幅,广汇汽车、成飞集成等股涨停,比亚迪涨6%。多元金融、券商股尾盘走高,红塔证券涨停,中信建投涨超5%。而发电设备、银行、工程机械、房地产、航空等行业1日则陷入调整。 

总体看,1日A股赚钱效应较好,超过4300只个股上涨。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日仍呈净流入态势,但盘中流入速度有所放缓,尾盘有所加速,全天净买入69.74亿元,且为连续16日加仓A股。

节奏把控依旧是当下要点

1日,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全天最高价进行收盘。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从技术上分析:“上证指数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凸显。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阴走势走出止跌企稳状态,继续依托5日线震荡上行。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两市重回万亿元之上,说明资金情绪配合较好。” 

“创业板指也呈现同步走势格局,MACD黄白两线保持多头状态,整体趋势得以保持。另外,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0以及国证2000呈现共振状态,短期利于指数表现。不过,沪指接下来还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能否进一步向上突破还需观察。”因此操作上,王玉倩建议别盲目乐观进而情绪化追涨,节奏把控依旧是当下的要点。 

展望2月,中信证券表示,春节消费数据超预期印证基本面改善趋势,政策和业绩处于相对真空期,全球局势预期稳定、风险偏好抬升,市场情绪升温,活跃资金有望接力外资贡献增量,全面修复行情将延续。配置上,其建议可重点关注科技成长板块、高弹性中小市值成长股、医药板块和消费板块。 

招商证券认为,2月市场有望完成大盘蓝筹向科技成长股行情的转变。其理由是:1月份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北向资金持续快速流入A股,带动了A股指数(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的大幅反弹。春节期间消费复苏趋势明显,2023年上半年经济前景乐观,去年第四季度消费板块股价已提前有所反应,科技成长板块处于周期底部,股价也已经消化了年报季报业绩较差的利空因素。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