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展新股份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 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较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1 19:3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日,太仓展新胶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展新股份)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东吴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6.18亿元。

(原标题:展新股份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 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较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日,太仓展新胶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展新股份)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东吴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6.18亿元。

招股书显示,展新股份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LCD触控显示、AMOLED柔性显示、半导体制造等行业用胶膜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OCA光学胶膜、AMOLED柔性显示器件、半导体制造用胶膜及其它胶膜、胶带等,其中以OCA光学胶精密无尘模切为主,模切后的OCA光学胶膜广泛应用于LCD触控显示屏、AMOLED柔性显示屏等产品。公司产品最终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笔记本电脑、汽车及家电等行业。

展新股份表示,公司作为OCA光学胶精密无尘模切加工领域的领先厂商,与3M等世界先进的材料供应商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3M在国内重要的OCA光学胶模切加工合作伙伴。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制造用胶膜、AMOLED柔性显示器件等产品,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半导体制造用胶膜已批量出货嘉盛半导体、通富微电等客户,AMOLED柔性显示器件获得了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客户的认证。

展新股份称,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是触控显示屏厂商,产品最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及汽车车载显示。凭借精湛的加工技术、高水平的良率、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公司赢得了国内主要的触控显示屏厂商的认可。报告期内,公司的直接客户主要是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维信诺、欧菲光、业成科技、蓝思科技等知名企业,产品应用于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等智能终端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展新股份存在客户集中的风险。具体来看,公司的直接客户主要为触控显示面板和模组企业,下游最终客户主要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汽车等厂商。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直接客户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维信诺、欧菲光、业成科技、蓝思科技等行业第一梯队企业,为中国知名的触控显示面板企业,其中前两大客户为京东方和华星光电。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分别为 87.51%、89.00%和 85.98%,占比较高。公司主要客户均为知名企业,公司与主要客户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较高,若主要客户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将会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此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38亿元、7.78亿元、7.17亿元人民币。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4505.75万元、7984.31万元、5776.38万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