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喜 广州发展净利润预增超6.5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然气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喜 广州发展净利润预增超6.5倍)

1月17日晚间,九丰能源(605090)、广州发展(600098)宣布2022年年度业绩大幅预增,两家公司均提及天然气业务盈利水平有所提升。除了这两家公司以外,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广汇能源(600256)、天壕环境(300332)、皖天然气(603689)等天然气相关公司普遍预计业绩将出现增长。

广州发展1月17日表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3亿元到14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将增加11.28亿元到12.28亿元,同比增加655%到713%。广州发展前三季度已实现净利润12.18亿元,同比增长63.96%。

广州发展表示,2022年度煤炭、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能源物流业务、天然气业务利润增加;上网电价上涨,煤电业务利润减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增加,新能源业务利润增加。

同日,九丰能源也宣布业绩大幅预喜。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6亿元到1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4亿元到5.00亿元,同比增长71.04%到80.72%。九丰能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41亿元,同比增长54.47%。

九丰能源表示,2022年度,公司确立了能源服务业务的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推进LNG船运等能源物流服务业务拓展,对全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来看,在LNG业务方面,九丰能源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调整和优化运营模式,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客户用能成本,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快增长。

此外,此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广汇能源、皖天然气、天壕环境等也预计2022年度业绩预喜。

具体来看,广汇能源宣布,公司连续六年实现年度营业收入环比大幅增长,创造了公司上市22年以来历史最好业绩。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113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125.86%至129.86%,连续两年实现年度业绩环比倍增。公司预计液化天然气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48%,销售均价同比增长约100%。

天壕环境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76.53%至110.85%,公司表示因燃气业务稳步增长,神安线全线贯通,售气量较上年大幅增加。皖天然气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15.41%至41.05%,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实现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信达证券点评2022年度天然气板块业绩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新签大量LNG长协,从而锁定低价气源,抵御国际气价上涨风险。而在“欧洲溢价”下,国内液化天然气贸易商积极开展液化天然气国际贸易业务,利用区域间气价差积极开展液化天然气转售业务,拓展盈利空间。

虽然近期天然气价格有所回调,不过机构认为短期液化天然气资源依然紧缺,2023年国际市场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继续高企。

申万宏源表示,因为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建设周期较长,且2020-2021年各出口国对期液化天然气终端投资较少,2025年前落地项目不足。2023年至2024年全球期液化天然气出口产能增量有限,难以为欧洲提供足量资源,其稀缺性将导致其价格在2025年前居高不下。申万宏源预计,2023年欧洲气价最低不低于2022年的底部,较2021年及以前仍处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