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50爆发!专精特新站上风口,这些股票直线涨停!

来源:e公司 2022-12-26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50爆发!专精特新站上风口,这些股票直线涨停!)

今日早盘,A股整体震荡反弹,科创50指数一马当先涨近3%。不过受节日效应影响,两市成交仍旧维持地量运行。盘面上,旅游、农业、专精特新、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熊去氧胆酸、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大盘有所反弹,但市场疲态仍较明显,今日北交所、科创板、创业板各有1只新股上市交易,不论是发行价高的创业板新股N珠城(67.4元),还是发行价低的北交所新股N瑞奇(7.93元),3只新股全线开盘就跌破发行价。

专精特新站上风口

专精特新早盘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单边上扬涨超2%,天洋新材、海南椰岛、传艺科技等均在开盘初直线拉升快速涨停,芯海科技、盛弘股份、东华测试等也纷纷涨超10%。

近两年以来,中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不断出台。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其中提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

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9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006家(含子公司或孙公司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Wind数据统计,这些上市的专精特新企业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速均值和中位数分别为21%、16%,净利润增速为19%、21%,均显著高于全A或创业板水平。

从行业特征来看,专精特新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新材料、创新药、半导体等新兴领域。总市值主要分布于50亿元—150亿元之间,主要是一些硬科技十足的中小盘成长股。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2023年,在建设制造强国的进程中,我国面临着强链补链、创新驱动两大目标,这需要产业层面的技术进步、技术跃迁作为支点。以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为代表的中道风格预计将延续,其中尤为聚焦存在技术跃迁属性的高景气赛道,这些细分赛道因技术跃迁有望引发赛道数倍的拓宽或格局的全新重塑。

农业股整体走强

农业股早盘集体高开,化肥、乡村振兴、农林牧渔、种业等细分板块均大幅走强,成交量也均大幅增长。绿康生化、芭田股份、通润装备、京蓝科技等强势涨停。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会议强调,建设农业强国要体现中国特色,立足我国国情。要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依托双层经营体制发展农业,发展生态低碳农业,赓续农耕文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

自俄乌冲突以来,国际社会对粮食安全的担忧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下调2022年全球谷物产量预期,从27.68亿吨降至27.64亿吨,同比下跌1.8%。并预计2022—2023年度的世界谷物贸易量为4.69亿吨,同比减少2.2%。

我国持续不断地的给予农业行业政策扶持,在政策指引下,我国粮食产能基础不断夯实。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划定10.58亿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可保障我国95%的口粮消费量。全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占比超过54%,良种在农业增产中的贡献率超过45%。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730.6亿斤,比上年增加73.6亿斤,增长0.5%。今年我国粮食夺丰收、高位再增产,圆满完成了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预期目标任务,粮食产量连续8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

天风证券表示,在二十大的基调下,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更突出粮食、种业的重要性地位。生物育种技术有望在玉米、大豆品种上率先突破,有望助力解决供需缺口问题,转基因种子提价可期。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