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市委会议的意见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20: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市委会议的意见)

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通过上市委会议,并收到上市委会议提出的意见,收到的问题有,需要发行人结合对宣威致宣、宣威顺晟的经营影响情况,说明宣威致宣、宣威顺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生产能力、 员工规模,与除发行人以外其他客户的交易情况,与供应商 未来合作安排等事项。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魔芋精深加工以及魔芋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 司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天然、定制的魔芋亲水胶体应用解决方案和优 质膳食纤维产品。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我国居民消费水平近几年逐年提升,人均消费支出从 2015 年的 15,712 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21,210 元,复合增长率达 6.18%。在我国 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的背景下,居民针对食品的消费能力日益增强,饮食习惯逐 渐从以往的“吃得饱”转变为“吃得好”,再转变为当前的“吃得绿色又健 康”。魔芋食品来源于天然植物,其加工过程以物理工艺为主,与传统动物源 胶体相比不存在病毒携带风险,是优质的食品原料。日本、韩国等国对魔芋认 识程度和接受程度均较高,魔芋加工产业成熟,市场空间稳定。据日本魔芋协 会调查,2020 年日本人均魔芋食品消费金额为 621 日元(按同期汇率折算约合 40 元人民币),魔芋食品总消费额为 765 亿日元。

在我国经济水平不断稳健前行的宏观环境背景下,随着居民人均收入水平 的提高,消费结构将持续升级,将拉动人们对魔芋食品的需求,行业市场规模 有望持续增长。近年来魔芋素食以其良好的口感、较低的热量以及丰富的膳食 纤维等特性得到了休闲食品市场的重视,出现了如魔芋素毛肚等市场认可度较 高的品类。新式茶饮市场不断扩张,以魔芋粉制成的晶球、椰果作为新式奶茶 的配料,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都市白领工作压力日益加大,营养结构失衡,上班族对轻食、预制菜和方便食品的需求量日益增长。 魔芋清水食品如魔芋面、魔芋结、魔芋粉丝具有良好的口感,热量低,且能补 充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在轻食、预制菜与方便食品领域中广泛应用。可以预 见,未来魔芋食品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四川新星成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强森魔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北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客户有SEM MINERALS, L.P.、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ngredion Incorporated、C.E. Roeper GmbH、PT.GALIC BINA MADA。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宣威顺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佳芋佳艳、富源县富村镇佳芋食品有限公司/富源县富村镇佳艳农民魔芋专业合作社、楚雄嘉顺魔芋种植有限公司、楚雄云长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PT.INSAN AGRO SEJAHTERA。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一致魔芋(839273)2021年营业收入为500750249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935269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9.69%,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2.06%。目前主办券商为五矿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