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大连汇隆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册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17: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汇隆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册)

大连汇隆活塞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注册。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活塞、缸套、缸盖等中低速内燃机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大缸径钢顶铁裙组合式活塞、钢顶铝裙组合式活塞、整 体薄壁球铁活塞、大型工程压缩机发动机活塞、内燃机缸套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产 品主要应用于船用柴油机、铁路机车内燃机、天然气压缩机等领域。

近年来,中国铁路车辆(含铁路机车、客车、货车)拥有量保持持续增长趋势,其中 铁路机车保有量基本保持稳定。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的统计公报,2021 年,全国铁路机车拥有量为 2.17 万台。其中,内燃机车 0.78 万台,占 35.9%;电力机车 1.39万台,占64.1%。全国铁路客车拥有量为7.8万辆,其中,动车组4,153标准组、33,221 辆。全国铁路货车拥有量为 96.6 万辆。

未来,我国将继续立足国内保障供应安全,推进天然气持续稳 步增长。通常情况下,天然气长输管道每间隔 150-200 公里设有一个由多台压缩机组构成 的增压站,通过增压,保证天然气长距离输送。大型天然气压缩机组被誉为天然气长输管 道的“心脏”,是保障天然气管网能源大动脉安全可靠运行的核心装备。天然气需求的增 长将带动天然气压缩机装备市场快速发展。根据 GIR(Global Info Research)调研,按收 入计,2021 年全球天然气压缩机收入大约为 9.29 亿美元,预计 2028 年将达到 10.82 亿美 元。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德国马勒集 团、德国 KSPG 集团、中车大连所、常州中车、渤海汽车、中原内配、华闽南配。

公司五大客户有中国中车集团、中国船舶集团、Cooper Machinery Services、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哈尔滨东轻特种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本溪参铁(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精泰凯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济鲁特钢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保持稳定;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汇隆活塞(833455)2021年营业收入为126062912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402555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8.87%,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3%。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