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中裕科技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在页岩油气开采和应急救援领域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21: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裕科技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在页岩油气开采和应急救援领域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

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收到的问题主要有,新增客户销售真实性及期后业绩大幅增长合理性,部分客户毛利率明显偏高或偏低的合理性,境外主体经营情况及境外账户资金流水核查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注于流体传输高分子材料软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流体输送提供耐高压、抗磨损、长距离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

根据问询回复,报告期各期,发行人新增客户数量 分别为 195 家、204 家、216 家和 113 家,当期新增客户数量 占客户总数的比例为 47.68%、43.78%、42.86%、29.97%,当 期新客户收入贡献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15.87%、 31.91%、27.95%和 5.75%,当期新客户毛利占主营业务毛利 的比例分别为 17.86%、36.99%、37.12%和 5.42%;报告期各 期,发行人新老客户销售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且新客户毛 利率高于老客户毛利率。Trojan Hose & Supply LLC 为 发行人 2021 年的新增客户,合作当年即成为发行人的第二 大境外客户,2022 年上半年发行人向其销售金额达 1.2 亿元, 成为发行人第一大客户。

需要发行人按照境内、境外口径分别说明报告期各 期主要新增客户的销售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名称、获客 方式、资信情况、主营业务及经营业绩、产品终端应用领域、 销售金额及占比、毛利率、收入增长的贡献比例,相关交易 是否具备真实的业务背景及商业合理性。说明新增客户 与存量客户在获客方式、销售价格、毛利率、地域分布、客 户类型、期后回款等方面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分析发行人报 告期各期新增客户数量、金额及毛利率较高的合理性,是否 符合行业特征。说明部分客户与发行人合作当年即成为 发行人前五大客户的具体背景、商业合理性及交易真实性、 与其经营规模是否匹配、期后回款情况,前述客户采购发行 人产品占其当年采购同类产品的比例,与发行人及其关联方 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往来。

根据问询回复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部分客户同 类产品毛利率显著高于其他客户毛利率,同一客户同类产品毛利率在不同年度波动较大,部分客户毛利率为负等毛利率 明显异常情形。报告期内,发行人页岩油气压裂供水软 管内销毛利率分别为 63.76%、49.57%、30.54%和 30.64%, 外销毛利率分别为 51.87%、56.21%、53.61%和 58.01%;矿 用聚氨酯高压软管内销毛利率分别为 85.08%、66.36%、73.62% 和 67.68%,外销毛利率分别为 54.97%、52.16%、41.27%和 48.17%;消防水带内销毛利率分别为49.21%、38.37%、30.96% 和 12.42%,外销毛利率分别为 22.83%、23.71%、17.66%和 23.80%,发行人同类产品内外销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

需要发行人按照重要性原则以表格形式列示报告期内销售金额较大且毛利率明显偏高或偏低的客户名称及毛利率情况、销售产品及销售金额、定价策略,并说明部分客户毛利率偏高或偏低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具有真实的业务 背景及商业合理性。说明同一客户同类产品毛利率在不 同年度波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产品结构、客户类型、应用领域,定价策略、议价能力等,定性定量分析同 类产品外销毛利率与内销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前述情形是否符合行业特征。

根据问询回复,发行人香港子公司、美国孙公司存在境外账户及境外货币资金,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香港子 公司中裕香港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 25.99 万元、24.25 万元、23.63 万元和 24.14 万元,美国孙公司中裕美国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 1,412.98 万元、624.41 万元、388.01 万元、1,042.83 万元。报告期内,中裕香港未实际生产经营,中裕美国实 现销售收入占发行人境外收入的比例超过 50%。

需要发行人说明中裕美国采购、销售的模式和流程, 与母公司是否存在内部交易,如存在,说明报告期内内部交易的具体情况及合并抵消过程,发行人母公司向中裕美国销售的毛利率是否与其他客户存在明显差异,说明内部交易定 价原则及内部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列式报告期各期中裕美国的收入、成本、净利润、毛利率、人员构成及变动原因,说明经营规模与人员构成是否匹配,进口关税缴纳金额与进口商品金额的匹配性,税收缴纳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说明报告期内中裕美国销售收入的收入确认政策、收入确认具体时 点、主要客户情况及销售真实性。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裕科技(871694)2021年营业收入为359689444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142763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1.34%,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5.43%。目前主办券商为东吴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