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集美新材已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国内眼镜板材行业主要生产企业之一,陆逊梯卡(东莞)最大的内资板材供应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21: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美新材已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国内眼镜板材行业主要生产企业之一,陆逊梯卡(东莞)最大的内资板材供应商)

深圳市集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回复的问题主要有,与鑫美泰、鑫源泰存在重叠客户对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收入核查程序的有效性,其他披露问题。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专业从事醋酸纤维素板材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通过查阅公司员工名册、劳动合同以及社保缴费凭证,并对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访谈,确认公司目前在职员工均系全职员工,不存在在竞争方任职、领薪、兼职等情形。通过查阅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填写的调查表,公司员工档案登记表,确认公司目前在职员工不存在具有竞争方任职经历的情形。

通过查阅竞争方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报告》,鑫美泰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始终为黄若青;鑫源泰的股东始终为黄若青及其配偶黄燕莲;赣州鑫美泰的股东始终为黄若青的子女黄麟舜和黄显惠。黄若青、黄燕莲、黄麟舜和黄显惠与发行人无劳动关系,公司目前在职员工不存在在竞争方持股的情形。因此,发行人在职员工不存在有竞争方任职经历或持股的情形,发行人的人员具有独立性。

经访谈发行人 135 家客户,其中 88 家客户与竞争方存在交易。在 88 家重叠客户中,发行人与竞争方在不同年度进入客户供应商体系的客户数量为55 家,占比为 62.50%;在同一年度进入客户供应商体系的客户数量为 14 家,占比为 15.91%;在客户成立不久开始合作的客户数量为 19 家,占比为21.59%。对于后两种情况的重叠客户,保荐机构采取进一步访谈、发送调查问卷等方式,进一步进行核实。经核查,后两种情况的 33 家客户,发行人与竞争方均属于“虽然在同一年度,但不是同一时间,双方系各自独立与客户建立业务关 系”的情形。因此,不存在发行人与竞争方同时进入下游客户供应商体系的情形。

发行人客户分散程度高、小客户较多,保荐机构针对原有核查程序对于金额以下客户抽样数量较少的情况,自第二轮问询函回复出具日之后进一步补充了部分函证、客户访谈程序。 截止第二轮问询函回复出具日,未执行函证或访谈程序的客户共 1,184 家,按照报告期累计收入排序,其中累计收入超过 10 万元的客户 305 家,合计 收入为 10,450.34 万元,占发行人报告期累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 18.08%; 累计收入低于 10 万元的客户 879 家,合计收入为 2,218.20 万元,占发行人报告 期累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 3.84%。由于累计收入低于 10 万元的客户收入占比很低,因此保荐机构在累计收入 超过 10 万元的 305 家客户中进一步抽样进行核查。

对于上述 305 家客户按累计收入排序,从第 1 家客户开始,每隔 2 家选取 1 家客户执行亲往函证程序,每隔 14 家选取 1 家客户执行访谈程序,共选取 102 家客户执行亲往函证程序,其中 21 家客户同时执行访谈程序。在执行亲往函证程序时,除与发行人客户核对交易金额,同时查看对方的生产经营情况。在执行访谈程序时,查看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与发行人的业务开展情况,对客户与发行人签订的合同、报告期内的交易明细进行确 认,并核查客户是否与发行人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发行人关联方存在业务或 资金往来。

本次针对金额以下客户的补充核查,抽样方式科学、抽样比例高。经核查,客户经营情况正常,函证金额均相符,核查手段充分、有效。结合公司内部控制运行情况,以及保荐机构执行的大额资金流水核查、关联方流水核查、收入截止性测试、细节测试、毛利率分析程序及上述补充核查程序,保荐机构的收入核查程序能充分证明发行人销售收入的真实性。

与产量变动存在一定匹配关系的为生产人员的薪酬。公司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人力资源控制程序》、《工时与薪酬福利管理程序》、《考勤管理规定》等制度,通过上下班签到打卡考核生产人员出勤情况,并依据生产人员出勤工时、生产情况和职级进行薪酬核算。公司生产人员的固定薪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岗位补贴、社保、公积金 等,变动薪酬主要包括加班费和年终奖等。固定薪酬总额的变动主要受到人数 和基本工资水平、岗位补贴水平的影响,变动薪酬总额主要受到产量和工时的影响。公司生产人员固定薪酬主要受员工人数和基本工资水平等影响,变薪酬与产量变动存在匹配关系,公司员工薪酬变化具有合理性。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集美新材(836312)2021年营业收入为201079967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022125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3.03%,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7.4%。目前主办券商为招商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