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多国爆发禽流感,龙头大涨行业后市怎么看?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2-12-08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多国爆发禽流感,龙头大涨行业后市怎么看?)

作者 | 尹洪昌 来源 | 选股宝
导语:中航证券表示,按照养殖周期推算,今年年中白鸡引种断档和整体生产性能问题将较大影响23年下半年供给水平。

12月7日,养殖板块大涨,民和股份(SZ:002234)、益生股份(SZ:002458)涨停,圣农发展(SZ:002299)、仙坛股份(SZ:002746)、晓鸣股份(SZ:300967)等纷纷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31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益生股份股价涨幅已经超过78%,民和股份涨幅超过46%。

消息面上,12月7日,美国农业部最新消息,阿拉巴马州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而该地是我国在美非常重要的安伟捷引种州。

目前我国白羽鸡主要引种来源于美国,中航证券表示,按照养殖周期推算,今年年中白鸡引种断档和整体生产性能问题将较大影响23年下半年供给水平。

东亚前海证券也认为,今年1-10月存在的引种缺口将作用于2023年下半年的肉鸡供给减量,行业周期拐点有望于2023年中旬加速到来。

多国爆发禽流感疫情

除上文提到的消息外。12月3日,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鹿儿岛再现禽流感疫情,12万只鸡被扑杀。

11月29日,据央视新闻,秘鲁国家农业卫生局通过官方公报宣布,由于该国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秘鲁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卫生紧急状态。

11月24日,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今年5054万只禽鸟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或遭扑杀死亡,成为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

与此同时,欧洲和英国也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危机,欧盟食品安全局表示,该地区已扑杀近5000万只家禽。

对国内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资料显示,中国肉鸡品种主要包括白羽肉鸡和黄羽肉鸡两大类,2021年中国鸡肉产量约为1743万吨,其中白羽肉鸡产量约1020万吨,占比近六成。

而2022年,我国白羽肉鸡祖代种鸡来源依然是世界三大育种公司安伟捷(AA+、罗斯308)、哈伯德(哈伯德利丰)、科宝(科宝)。其中,2022.1-10从美国进口引种量占比73.1%。

中航证券指出,受海外禽流感疫情持续催化影响,我国白鸡行业5-7月海外引种断档,8-9月恢复引种但量很少,10月海外引种也为0。

截至10月祖代累计更新不足70万套,全年预计少于90万套,低于行业100-110万套的均衡需求量。

而据东亚前海证券研报,由于前期产能激增,行业低迷已近两年,根据白鸡生产周期,5-10月存在的引种缺口将作用于2023年下半年的肉鸡供给减量,叠加种鸡质量不佳,生产效率或下降20-30%,行业周期拐点有望于2023年中旬加速到来。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受新冠疫情管控影响,部分屠宰企业停工,终端消费不振。近期低温也使得停孵期提前,鸡苗呈现供需双弱局面。

但中长期来看,当前行业底部已过,随着海外引种缺口扩大以及种鸡效率降低,2023年白鸡板块行情或可期。

猪肉年内最大需求旺季将来临

养猪这里也顺带说一说。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2022年10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0.7%,预计能繁母猪存栏量4379万头。

国泰君安表示,10月农业部公布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0.4%,产能增长依旧缓慢,2023年生猪价格预计仍处高位,价格无需悲观。

中信证券也认为,当前猪价已开始触底反弹,展望后市在全国气温普降时期,腌腊灌肠将持续拉动需求。

同时随着新冠疫情管控边际放松以及元旦春节行情到来,消费端将有所提振。在前期产能去化大背景下,市场供需仍将恢复偏紧态势,猪价有望企稳回升,春节前有望维持高位,当前生猪板块投资已进入下半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