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童装童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童装童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童装童鞋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森马服饰(002563.SZ);安踏体育(02020.HK);李宁(02331.HK);361度(01361.HK);特步国际(01368.HK);安奈儿(002875.SZ);ST起步(603557.SH);美邦服饰(002269.SZ);太平鸟(603877.SH);嘉曼服饰(301276.SZ)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童装童鞋行业上市公司-童装童鞋业务营业收入及其增速

童装童鞋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童装童鞋行业隶属于服装行业,其上游为纺织行业的子行业——面料、大底材料和童装童鞋辅料等,并且在其生产过程中,缝纫机械也不可或缺;童装童鞋行业下游则主要销售渠道及终端消费者。

近年来,童装童鞋产业链上游和中游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一方面,服装面料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以及缝纫机械技术水平的提升带动了童装童鞋产业走向繁荣;另一方面,童装童鞋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上游面料、辅料产业以及缝纫机械产业的不断创新和进步。此外,下游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也推动了童装童鞋行业的发展和产品结构的升级。

童装童鞋产业链涉及多个行业和企业,上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有丝绸企业嘉欣丝绸、华佳丝绸、万事利、高义泰、苏丝股份等;羊绒企业中银绒业、鄂尔多斯、新澳股份、通海绒业等;印染企业鲁泰A、航民股份、富春染织、华纺股份等;皮革企业兴业科技等;化纤企业荣盛石化、恒力石化等;合成橡胶企业阳谷华泰等;胶粘剂企业回天新材等;缝纫机企业杰克股份、标准股份等。

中游童装童鞋制造重点企业包括以森马、安踏、361度、特步和李宁为主的国内品牌,以及以耐克、阿迪、斯凯奇、GAP为代表的国外品牌。下游线上销售渠道主要以天猫、京东、小米、苏宁易购、拼多多和抖音为主;线下销售渠道包括万达集团、王府井百货、好孩子、奥特莱斯和永辉超市等。

童装童鞋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童装童鞋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截至2022年11月底,浙江共有相关童装童鞋企业数26223家,广东有4942家。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浙江、福建等地代表性企业较多,浙江有森马服饰、太平鸟等企业分布,福建则有361度、安踏体育、特步国际等企业。同时,北京、江苏、广东也拥有较多代表性企业。

童装童鞋行业产业园区分布图

截至2022年11月25日,我国童装童鞋行业产业园区共有29个,主要分布在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其中浙江共有18个,占总数的62.07%。

童装童鞋行业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

目前,我国童装童鞋行业上市公司的童装童鞋业务营业收入相差较大,森马服饰童装童鞋业务的营收规模在100亿元以上,遥遥领先于同行企业;从发展速度来看,2021年,起步股份和太平鸟的童装童鞋业务增速较高,而美邦服饰和安奈儿的童装童鞋业务呈负增长。

童装童鞋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1年10月,中国服装协会发布《中国服装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期间,服装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品牌文化内涵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打造一批市场认可度高、美誉度好的知名品牌,其中,童装童鞋是极具发展潜力的细分赛道。据此,童装童鞋行业的龙头企业-森马服饰也相应提出了最新的发展规划,全面推动产品线发展,中大童线强化时尚运动定位,巴拉巴拉内部孵化的高端子品牌Balabala premium也在2022年上市。此外,童装童鞋行业的其他上市公司也明确了其童装童鞋业务的发展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