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90亿:加仓美团增持电信股 大幅卖出小米及中国神华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轶杰 2022-12-02 1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90亿:加仓美团增持电信股 大幅卖出小米及中国神华)

财联社12月2日讯(编辑 马轶杰)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南向资金累计成交2480.56亿港元,环比上周增长44.82%;净买入90.9亿港元,上周为净卖出14.8亿港元。

近7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的有美团-W(03690.HK)、中国移动(00941.HK)、碧桂园(02007.HK)、中国联通(00762.HK)。

净卖出较多的有盈富基金(02800.HK)、小米集团-W(01810.HK)、中国神华(01088.HK)

美团本周累计上涨22.99%、获净买入23.8亿港元

美团本周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前三季总收入1598.26亿元,同比增长23.32%,经调整净利润19.98亿元。据光大证券统计,美团年内用户数仍保持正增长,其中年度活跃用户数同增2.9%,美团优选交易用户数截止9月达6.871 亿人,同比增长2.9%。活跃商家数达930 万户,同比增长11.3%。

此外,高盛于11月30日举办了2023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及资本市场动态视频会,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指出,在宏观政策仍偏宽松、GDP增速有望回升的预期下,看好境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表现。高盛策略团队预计,消费服务、医疗设备及服务板块将会强劲反弹,包括失业率将下降、劳动收入改善,消费者信心恢复等一系列潜在复苏预期。将令旅游、餐饮、娱乐、航空行业有较大回升空间。刘劲津预测,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总体回报率约为16%,2023年两大指数每股盈利增长分别为8%、13%。

中国移动本周累计下跌0.96%,获净买入约9亿港元

本周中国移动大股东称将最高约50亿的增持计划延期一年,目前该计划完成了约15亿元。11月30日,中国移动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推进CHBN全向发力、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2022年前三季,DCT业务收入达685亿,同比增长40%。移动云营收234亿元,同比增长103.6%,预计全年移动云收入超400亿元。根据IDC数据,2022年上半年,移动云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排名第6。目前移动云企业客户突破200万,成功打造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等一北行业云标杆。其中,中检集园、茅台集团等央企国企山云项目超1100个。

碧桂园本周累计下跌8.06%,获净买入6.73亿港元

本周金融支持地产支持逐步从预期走向落地。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前11月碧桂园以4373.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百大房企第一。整体来看,年内百大房企总销售额达6.73万亿元,同比降42.1%,环比缩窄1.3个百分点,11月百强房企销售同比降34.4%,环比降4.9%,销售端复苏仍显乏力。此外,发改委11月30日召开基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和稳经济政策措施督导“回头看”视频工作会议,强调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努力为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推动四季度经济回稳向上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联通本周累计上涨9.2%,获净买入5.76亿港元

11月29日,中国联通举行业绩说明会,公司表示截止2022年上半年,公有云服务市场中联通云IaaS、PaaS、IaaS+PaaS市场份额增速位列所有厂商之首。此外,公司携手中国电信建成全球规模最大、速率最快的5G共建共享网络,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近百万站。2022年全年中国联通算网投资预计达到145亿元,同比提升65%。全年算力规模预计提升43%,云投资预计提升88%,MEC节点预计超过400个,覆盖城市超过200座,全年IDC机架有望达到34.5万架,较上年底增长3.5万架。

盈富基金本周累计上涨6.17%,遭净卖出13.11亿港元

本周恒指累计反弹上涨6.27%,信达证券指出,港股10月前市场偏弱,11月反弹期间估值修复迅猛。细分来看,目前港股基本面并无弱势,此前回撤主要来自估值杀跌。南向资金正在不断抄底买入港股市场,重点关注港股科技与医药市场。在目前海内外政策面好转的背景下,港股未来具备较大投资价值。

此外,本周美联储暗示放缓加息节奏,也提振了港股市场的信心。国泰君安表示,港股底部企稳,短期或波动上行。随着政策预期变化以及美相关部门近期释放暂缓加息的信号,港股和A股同时出现显著反弹。若以相对视角来看,经济预期因政策变化出现上修时,意味着超跌的港股的曙光来临。

小米集团本周累计上涨6.64%,遭净卖出7.19亿港元

据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东南亚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4%,小米跌至第四位,出货量为310部。此外,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降10%。跌势将持续到2023年,预计同比降幅在5%左右,届时出货量将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三季度小米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8.4%令业绩承压。同时,由于未来两年均属于汽车业务的投入期,相关研发费用的投放不可避免会对公司整体利润水平造成影响,或将影响市场对于公司估值的判断。

中国神华本周累计下跌4.45%,遭净卖出7.02亿港元

消息面上,由于煤炭主产地库存累积、终端需求不振等因素,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至11月29日报收于733元/吨,环比下行7元/吨。另外,发改委表示,全面进入供暖期以来,全国统调电厂电煤供应量保持高位,连续多日大于电煤消耗量,存煤保持在1.75亿吨左右的历史高位。

12月2日,南向资金成交404.59亿港元,当日净卖出12.53亿港元。其中沪港股通净卖出19.85亿港元,深港股通净买入7.32亿港元。

大幅净买入:快手-W(01024.HK);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

大幅净卖出:李宁(02331.HK);中芯国际(0981.HK);小鹏汽车-W(09868.HK);中国神华(01088.HK)、碧桂园(02007.HK)、小米集团(01810.HK)

快手今日上涨3.99%,获净买入1.45亿港元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三季度快手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时长,并实现单日总播放量峰值破1000 亿的目标,公司有望在投入可控下朝4亿日活跃用户目标稳步推进。此外,快手电商业务三季度取得超行业增速表现,期内新开店商家数同比增长近80%,复购率同比提升1.1ppt,月活跃买家超1亿人。快手方面也称,对四季度GMV近30%的增速目标有信心。

海昌海洋公园今日上涨2.68%,获净买入8456万港元

12月1日,公司因控股股东曲程卖盘传闻股价一度跌超70%,随后公司辟谣称:“传言是不实报道,现正在调查原因,不排除有恶意做空的因素”。当日海昌海洋公园刚刚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预期上半年录得净亏损不超过5.5亿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784亿元,净亏损扩大约97.55%;公司负债率增至93%,去年同期为53.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从去年的32亿减少至20亿。

李宁今日下跌0.32%,遭净卖出4.5亿港元

消息面上,美团数据显示,11月30日当天,全国的羽绒服外卖销量环比上月增长超440%,而江浙沪地区销量增速更为显著,平均增速约为680%。其中,上海市增速超10倍,江苏省增速超728%,浙江省增速超311%。国泰君安预计冷冬催化秋冬服饰销售。

中芯国际今日下跌5.4%,遭净卖出1.44亿港元

消息面上,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韩国11月半导体出口大幅减少29.8%至84.5亿美元。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称,2023年半导体营收将比2022年减少4%,降至5565亿美元。将是自2019年以来半导体市场规模首次低于上年,主要因智能手机的需求减少,IT巨头业绩恶化控制对数据中心的投资。

小鹏汽车今日上涨2.77%,遭净卖出1.64亿港元

海通国际发布研报称,考虑到小鹏四季度交付指引逊于预期,下调全年交付量预测至11.9万辆,目标价下调25%至63.51港元。海通国际认为,现阶段智能电动汽车竞争加剧,小鹏汽车后续产品矩阵快速扩张有望加速,或能实现销量反弹。

此外,中国神华、碧桂园、小米集团今日分别遭净卖出2.94亿港元、1.01亿港元、3.3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