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续降 三大期指短线冲高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12-01 2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续降 三大期指短线冲高)

财联社12月1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四盘前,因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继续回落,美股三大期指短线拉升均转涨。

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同比上涨5%,前值为5.10%,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低于市场预期0.3%。

此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该央行有望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从为遏制高通胀而史无前例地连续四次加息50个基点中退出。过热的劳动力市场需要进一步降温,才能让美联储相信通胀率将朝着2%的目标持续下行。

鲍威尔反驳了外界对美联储加息举措过于激进的担忧,他警告说,允许价格持续快速上涨可能会导致消费者预期通胀将持续高企,从而使通胀更加根深蒂固。

投资者一直渴望看到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的迹象,如今鲍威尔给出了明确的信号,这推动市场出现大涨。不过,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股市持续数周的涨势注定会以失败而告终,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导致经济出现衰退。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ewin指出,对美元走强的单向押注已不复存在,我们得到了美联储将转向的良好信号,市场降低了对利率峰值的预期。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美股将在明年上半年跟随经济一同承压,目前的这一轮上涨不太可能持续太久,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重新测试今年的3491低点。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45%。

上一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18%,报34,589.77点,11月累涨5.67%,较10月低点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标普500指数涨3.09%,报4,080.11点,涨破200日移动均线,11月累涨5.38%;纳斯达克指数涨4.41%,报11,468.00点,11月累涨4.37%。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集体上扬,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3%,法国CAC40指数涨0.42%,德国DAX30指数涨0.94%。

(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特斯拉据称明年Q1大幅提高得州工厂Model Y产量】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提高美国得州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量。特斯拉一直在加快其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生产进度,该工厂从上个月开始每周生产2000辆Model Y。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提高得州超级工厂的产量。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对得州超级工厂的产量非常有信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为下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德州超级工厂生产7.5万辆Model Y做准备。

【Netflix计划允许数以万计用户预览内容】

知情人士透露,在Netflix于2021年发行《不要抬头》(Don't Look Up)前,一小群美国付费用户预览了这部电影,并告诉这家流媒体巨头“这部电影显得过于严肃”。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透露,Netflix现在正计划将预览者群体扩大到目前的2000多名付费用户以外,在明年初将全球数以万计的用户包括进来。这个名为“Netflix预览俱乐部”的计划始于一年多前,借鉴了好莱坞在大范围发行前寻求观众反馈的长期传统。在一些节目或影片在Netflix平台上大范围播出之前让观众观看,然后回应关于内容的调查,分享他们喜欢哪些内容、不喜欢哪些内容。

【蔚来:11月交付14178辆汽车,同比增长30.3%】

蔚来12月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于2022年11月交付14,178辆汽车,创下月度交付量新高纪录,同比增长30.3%;于2022年年初至今交付106,671辆汽车,同比增长31.8%;截至2022年11月30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273,741辆。

【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接近25万台】

12月1日,小鹏汽车官博发布消息称,11月总交付5811台,环比增长14%;其中,小鹏G9交付1546台,环比增长148%;历史累计交付量现已接近25万台。

【爱彼迎在美国推出出租公寓发布服务,提供租费抽成以吸引大房东】

爱彼迎正在与美国一些大型机构房东和物业管理公司合作,推出一项出租公寓发布服务,以扩大其在多户型建筑领域的业务,这些建筑的业主往往不愿提供短期租赁。爱彼迎表示,这项新服务将涵盖由Equity Residential、Greystar Real Estate Partners LLC和其他10家公司管理的超过175栋建筑。该网站将作为一个出租公寓信息的发布平台,类似于Zillow或Apartments.com,但只包括允许短期转租的公寓。签署租约的租户每年可以将他们的公寓转租固定天数,具体取决于房东,但不能超过180天。

【2024年直接投产4nm?美企正推动台积电亚利桑那工厂“大升级”】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苹果公司等美国客户的推动下,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在2024年投产时,将提供更为先进的4纳米(nm)芯片,这将较原计划中的5纳米工艺进一步升级。消息人士称,台积电预计将在下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和商务部长雷蒙多访问菲尼克斯,参加设备入厂仪式时,宣布这项新计划。台积电原本计划在2024年生产5纳米芯片,但这一工艺标准到那时,显然将远远达不到世界尖端水平。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12月1日

22:20 2023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在达拉斯联储的早餐会上发表讲话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23:30 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12月2日

00:00 2023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解锁我们的全部经济潜能”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