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大砍2023美股盈利预期 预言股指将再现深V反弹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12-01 2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大砍2023美股盈利预期 预言股指将再现深V反弹)

财联社12月1日讯(编辑 史正丞)就在昨夜鲍威尔的“鸽声”激发美股昂扬走高之后,知名投行摩根大通迅速给狂欢的多头泼了一盆冷水:衰退就在眼前,美股也难以幸免

根据摩根大通周四发布的最新研究,包括Dubravko Lakos-Bujas在内的策略分析师们预测美股将在明年上半年跟随经济一同承压。这一判断也与高盛、德意志银行的同行们不谋而合。不过大摩也补充道,随着美联储的政策转向,美股将在明年下半年显著复苏

按照小摩的逻辑,受到需求放缓拖累定价能力、利润率下降以及回购力度走弱等因素影响,将2023年标普500成分股的每股盈利预期下调9%(225美元→205美元)。

V型反转逻辑清晰

相较于EPS,市场显然更容易理解分析师们对股指点位的预期。

摩根大通在最新分析中表示,目前的这一轮上涨不太可能持续太久,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重新测试今年的3491低点。考虑到金融环境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转向更加限制经济的区间,基本面更有可能变得更糟。

但更为关键的是,股市的下跌伴随着通胀下行、失业率走高,以及企业情绪的走弱,应当足以推动美联储“明示”政策转向。受此影响,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回升到4200点

按照摩根大通的预测,未来一年多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将先下探超10%,再回升至较目前点位高3%的位置。剧烈的波动也意味着市场情绪的疯狂摇摆和短线机会。

(标普500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跳脱出美股,摩根大通的报告也对全球市场展开了一番展望,预测明年欧元区公司的利润将下降10%,日本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下降4%。即便如此,标普500指数的风险收益比与其他地区的股指相比,依然欠缺吸引力。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写道,虽然欧元区正在面临衰退和地缘长尾风险,但该地区资产的定价与美国相比“从未像现在这样具有吸引力”。而在所有发达市场中,英国仍是他们的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