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泰国财政吃紧 时隔30年重征金融交易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30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国财政吃紧 时隔30年重征金融交易税)

财联社11月30日讯(编辑 周子意)周二,泰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指出,泰国明年将重新征收一项已暂停30年之久的金融交易税,为财政支出筹措资金。

泰国内阁周二批准了一项金融交易税收计划,面向受众是在泰国证券交易所每月交易超过100万泰铢(合2.82万美元)的个人投资者。

第一年的税收将是交易价值的0.055%,然后提高到0.11%,无论盈利或亏损。

交易总额低于100万泰铢的个人投资者不在征税范围内。

做市商和部分养老基金投资者将免征金融交易税。

金融交易税自1991年以来一直被暂停,目的是为了帮助促进股票交易。至于其具体生效日期现尚未确定。

财政吃紧

目前泰国财政吃紧,疫情支持措施、能源补贴以及经济放缓削弱了政府收入。

泰国公共债务目前为10.37万亿泰铢(合2937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41%,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到62%。政府直接债务占GDP的49.65%。

泰国央行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基准利率上调至1.25%,使政府的借款成本更高。

财政部估计,这项税收第一年将给政府带来80亿泰铢(合2.27亿美元)的新收入,随后每年将带来150亿至160亿泰铢的新收入。

股票市值增长

今年早些时候,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开始提出税收计划时表示,“泰国股市已经出现增长,但政府仍继续承担着财政负担。”

数据显示,在过去30年中,泰国的日均股票交易价值飙升了约10倍,达到800亿泰铢,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者转向市场以获得更好的回报。

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约660家公司的市值已膨胀至约19.4万亿泰铢,约为30年前的22倍。

财政部该消息公布后,周三泰国SET指数上涨0.22%,目前报1627.96点。

不过,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ai Capital Market Organizations)对该项税收提出了反对,称这将提高国内外投资者的成本,使市场流动性下降40%。

该组织警告称,该税收将成为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的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