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利好刺激港股市场!三大指数再度收涨 内房股表现亮眼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11-24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4日,受益于隔夜利好消息影响,港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部分外资机构看好港股短期反弹,高盛亚太区首席分析师Timothy Moe指出,短期H股反弹幅度会较A股更大。

(原标题:利好刺激港股市场!三大指数再度收涨 内房股表现亮眼)

11月24日,受益于隔夜利好消息影响,港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8%,报收17660.9点;科技指数涨0.79%,报收3582.95点;国企指数涨0.79%,报收5992.35点。



注:恒生及科技指数表现


国常会再发利好 金融支持房地产再加码


李克强1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会议指出,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和扩大消费,支持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电商、快递网络畅通。


央行、银保监会23日联合发布“房地产16条”,提出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不久后”可望放慢升息步伐,联储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美国衰退的可能性高达50%。


受以上消息面,港股市场早盘大幅高开,但随后走势并未继续走高,而是延续震荡走势。中泰国际指出,市场观望气氛较强,且当前恒指接近19000至20000点,上方的抛压会愈来愈大。


中泰国际还指出,若成交金额持续萎缩对港股也不利,情况就如三季度的阴跌。若缺乏积极的催化剂,指数短期再大幅上行的空间不多,预计恒生指数在17000-18500区间波动。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是月底鲍威尔的讲话,以及下个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由此来看,短期市场或呈现震荡,还需等待利好释放。



不过部分外资机构看好港股短期反弹,高盛亚太区首席分析师Timothy Moe指出,不过短期H股反弹幅度会较A股更大。


今日市场


从盘面来看,内地房地产、物业管理、重型机械、黄金股相继走高,而航空、基建股走低。


受益房企政策利好 碧桂园涨超20%


内房股中,新城发展(01030.HK)、碧桂园(02007.HK)、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分别上涨23.53%、20.43%、18.35%。



注:内房股表现


房地产公司近期持续受政策暖风,自11月以来,利好房企政策持续迭出。


根据央行、银保监会23日联合发布“房地产16条”,其中指出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鼓励金融机构为专项借款支持项目提供新增配套融资支持、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鼓励商业银行发行支持住房租赁金融债券等。


此外碧桂园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邮储银行将为碧桂园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同时受以上消息提振,内地物业管理股应声走强。截至收盘,融创服务(01516.HK)、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金科服务(09666.HK)分别上涨15.02%、14.44%、12.20%。



注:内地物业管理股表现


重型机械股走强 中国重汽涨超5%


重型机械股中,中国重汽(03808.HK)、三一国际(00631.HK)、中联重科(01157.HK)分别上涨5.22%、3.84%、3.34%。



注:重型机械股


以涨势较大的中联重科为例,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的折臂起重机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拥有专门的研发团队和制造基地,新一代系列折臂起重机产品正在研发中,目前25吨折臂起重机已研制完成。


华鑫证券发布研报称,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10月份销售各类挖掘机20501台,同比增长8.1%。在稳增长政策带动下,四季度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加息情绪暂缓 黄金股全线走高


黄金股中,山东黄金(01787.HK)、招金矿业(01818.HK)、紫金矿业(02899.HK)分别上涨4.23%、2.6%、2.18%。



注:黄金股表现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23日公布11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可能很快适合放慢加息。受加息放缓预期,COMEX黄金小幅走强。


截止发稿, COMEX黄金上涨0.41%,报1752.8美元。



注: COMEX黄金走势


中信证券指出,金价4-10月的下跌,与通胀不断超预期背景下,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同时美元持续新高有关。随着市场预期加息节奏将有所放缓,黄金迎来了一轮快速的修复,突破了年内的下行趋势。


航空股持续调整 中国南方航空跌超2%


航空股中,中国国航(00753.HK)、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美兰航空(00357.HK)分别下跌2.12%、1.88%、1.34%。



注:航空股走势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航空业短期经营仍将承压,中期复苏确定,长期前景乐观。疫情未改中国航空需求结构与长期增长动能,且空域瓶颈长期存在,拥有高品质航网的航司长期盈利将超预期上行。


基建股转跌 中铝国际跌近18%


基建股中,中铝国际(02068.HK)、中国碳中和(01372.HK)、中国交通建设(01800.HK)分别下跌17.98%、5.26%、3.22%。



注:基建股走势


基建股受益于近日利好,例如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谈到,“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受此影响,相关个股在近两日涨幅较为明显。但今日这些个股下挫,这或许与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有关。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再度流出24.96亿港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出。自11月以来,南向累计流入395.41亿港元。



注:南向资金11月走势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亿达中国涨超270% 成交额仅926万港元】


亿达中国(03639.HK)涨272%,报收1.86港元,成交额为926万港元。根据此前公告,该公司在10月3日和11月4日表示不能偿还345万美元优先票据及支付573.45万美元优先票据的利息。


【飞天云动涨超19% 上市以来累涨逾1倍 】


飞天云动(06610.HK)涨19.23%,报收4.96港元。自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33.96%。根据公开资料,飞天云动是一家中国领先的AR/VR软件技术服务公司。机构指出,在元宇宙产业发展的1.0阶段,具备经验和技术优势的优质AR/VR内容服务商有望持续受益。


【南南资源中期净亏损扩大7倍 股价跌近三成】


南南资源(01229.HK)跌28.24%,报收0.305港元。根据23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收益为1.11亿港元,同比减少6.17%;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为2.41亿港元,亏损同比增长714.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