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挪威将开发一处200亿立方米新气田 直言“为欧洲盟友注入活力”!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22 1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挪威将开发一处200亿立方米新气田 直言“为欧洲盟友注入活力”!)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周子意)挪威周二宣布将开发一处位于挪威海(Norwegian Sea)的新天然气田,该项目将于2026年起开始投产。在欧洲能源供应不稳定的情况下,挪威试图维稳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 ASA)将牵头开发挪威海北部的天然气田Irpa,其他许可公司为Norske Shell、Petoro AS和Wintershall Dea三家能源公司。

对Irpa气田的投资总额为148亿克朗(约合14亿美元),计划于2026年第四季度投产,至2039年结束。在投产后,预估可采储量达200亿标准立方米。

Irpa的前身名为Asterix,是挪威海北部的一处天然气田,于2009年被发现,水深约为1300米。它位于Aasta Hansteen气田以西80公里处。

能源部称,Irpa将与Aasta Hansteen连接到一起,并通过挪威Polarled天然气管道进一步运输到欧洲市场。

欧洲在天然气供应方面存在多年的不确定性问题,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被切断了。

石油和能源部长Terje Aasland称,“通过Irpa的发展,我们为欧洲盟友注入了活力…这令人欣慰。”

Equinor作为该项目的运营商,拥有51%的股份;Petoro AS拥有20%的股份;Wintershall Dea和Norske Shell分别拥有19%和10%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然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