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为拿美国补贴 LG化学斥资30亿美元在美建电池正极材料工厂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22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拿美国补贴 LG化学斥资30亿美元在美建电池正极材料工厂)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周子意)韩国化学材料制造商LG化学(LG Chem Ltd.)周二表示,计划投资超30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建立电池正极(阴极)材料工厂,以满足电动汽车零部件日益增长的需求。

正极材料是由镍、钴、锰和铝组成的关键电池部件,约占电池生产成本的40%。在矿产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确保正极材料的稳定供应日益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的重要因素。

该正极材料工厂项目的签署仪式,美国时间周一在田纳西州举行,LG化学首席执行官Shin Hak-cheol 和田纳西州州长Bill Lee在仪式上签署了LG化学第一家美国正极材料工厂的谅解备忘录。

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的目标是到2027年达到年产12万吨正极材料的产能,这足以为约120万辆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LG补充道,该工厂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兴建,并于2025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量产。

该公司还指出,其目标是到2027年将其在电池材料领域的销售额提高至目前的四倍,至20万亿韩元(约合147亿美元)。

迎合《通胀削减法案》

美国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正推进全球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加快在美国本土地区扩建和增设设施的步伐。

LG声明指出,通过田纳西的正极材料工厂,LG化学将积极应对全球电池材料市场的变化,例如《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中对电动汽车的税补条款。

今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这项价值4300亿美元的法案,其中包含一项具有“歧视性”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旨在鼓励企业将生产转移到美国本土。

其中要求:新的电动车若要符合补贴条件,则必须有相当大比例的电池关键矿物出自北美地区,明年该比例为40%,随后逐年递增,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80%。

LG化学还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通胀法案的要求,正在推进与矿产企业和回收企业的合作,强化原材料的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