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河南安阳一厂房发生火灾已致36死2伤;贵州茅台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河南安阳一厂房发生火灾已致36死2伤;贵州茅台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摘要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三部门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

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

央行行长易纲:最近扩大了支持民企发债的“第二支箭”,民营房企也在支持范围以内。

11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5元和165元。

上交所通报天鹅股份相关情况,对异常账户暂停交易。

郭树清:最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隆基绿能拟在鹤山市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组件项目。

贵州茅台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河南安阳一厂房发生火灾已致36死2伤 。

隔夜外盘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09%,标普500指数跌0.39%,道指跌0.13%。Coinbase股价跌约9%,创纪录新低;特斯拉跌超6%,英特尔跌超3%,苹果跌超2%。迪士尼涨超6%,此前迪士尼宣布Iger将接替Chapek重新担任公司CEO。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55%。哔哩哔哩跌超8%,满帮跌超7%,京东跌超6%,小鹏汽车跌超5%。

欧洲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6%,法国CAC40指数跌0.17%,德国DAX30指数跌0.36%。

热点聚焦

1、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的主题演讲时表示,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大局,更好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制定实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当前,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挑战,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2、三部门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21日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从多措并举夯实工业经济回稳基础、分业施策强化重点产业稳定发展、分区施策促进各地区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分企施策持续提升企业活力等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3、央行、银保监会:2000亿元“零息”新工具将用于稳楼市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1月21日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商业银行要全力做好稳投资促消费保民生各项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记者从人民银行获悉,除此前的“保交楼”专项借款外,“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已于近期面向业内征求意见,2000亿元“保交楼”再贷款将为金融机构提供“零成本”资金支持。人民银行还明确,金融管理部门针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逆周期调节,重点关注三个目标:一是阻断、弱化风险外溢;二是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4、央行行长易纲:最近扩大了支持民企发债的“第二支箭”,民营房企也在支持范围以内

易纲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讲话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调整,我们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针对前期一些房企风险暴露导致逾期交房,我们出台了2000亿元“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已售住房的建设交付,并研究设立了鼓励商业银行支持“保交楼”结构性政策工具。最近我们扩大了支持民企发债的“第二支箭”,为民企发债提供风险分担,民营房地产企业也在支持范围以内。

5、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5元和165元

国家发改委:自2022年11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5元和165元。

6、上交所通报天鹅股份相关情况对异常账户暂停交易

天鹅股份股价近期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上交所依规对出现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昨日,该股股价继续大幅波动,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维持涨幅限制价格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审慎参与,合规交易。

7、郭树清:最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 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最近由于市场看好经济恢复前景,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引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这是市场自身调整表现,总体风险完全可控。另一方面,我们也持续关注到,现在个人投资者可选择的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多样,同时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很好地把握收益和风险的平衡。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低风险高收益”肯定都是金融诈骗。我们要持之以恒、不厌其烦地开展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时刻警惕高息诱惑,避免上当受骗,以理性投资收获合理回报,增加更多安全稳定的财产性收入。

8、河南安阳一厂房发生火灾已致36死2伤 仍有2人失联

央视新闻报道,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省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群众报警称: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

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公安、应急、市政、供电等联勤联动单位同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20时许,现场火势基本被控制;23时许,现场明火已被彻底扑灭。

据初步核定,截至22日6时10分,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2人失联,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公安部门已控制相关犯罪嫌疑人。

主题机会

1、十四部门联手 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

据报道,文化和旅游部、发展改革委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做大做强露营旅游休闲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全产业链整体效益。引导露营营地规模化、连锁化经营,孵化优质营地品牌,培育龙头企业。鼓励支持旅居车、帐篷、服装、户外运动、生活装备器材等国内露营行业相关装备生产企业丰富产品体系,优化产品结构。创新研发个性化、高品质露营装备,打造国际一流装备品牌。

2020年至今,疫情下露营等户外活动成为运动新趋势,社交新方式。机构研报指出,露营作为户外运动中的新兴和热门场景,伴随政策推动下的目的地和场景增加,以及供给侧持续优化升级,将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度,带动客单价提升。相关公司有浙江正特、玉马遮阳等。

2、我国特高压建设持续推进 对核心设备企业业绩增长形成持续拉动

据报道,近日,国家电网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每年可输送电量超300亿千瓦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我国特高压建设持续推进。除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外,福州-厦门、驻马店-武汉、武汉-南昌、川渝等特高压交流开工建设,白鹤滩-江苏直流、南阳-荆门-长沙交流竣工投产。荆门-武汉特高压交流等工程有望年内建成投产。预计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等直流及黄石交流等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长江证券认为,考虑到风光大基地建设以及特高压作为其关键外送通道,十四五规划直流项目建设确定性和必要性较高,由于直流建设周期大约1.5-2年且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预计2022四季度到2024上半年将大概率进入特高压直流核准招标开工高峰期,尤其是2023年。海通证券认为,特高压、电网自动化升级会是持续的进程,是电网重点投资领域,预计对核心设备企业的业绩增长形成持续拉动。相关公司有宏力达、麦格米特等。

3、高端数控机床发展再获政策支持 数控化率提升可期

工信部等三部门21日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提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包括高端数控机床等在内的重大技术装备自主设计和系统集成能力;实施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发展工程,促进数控机床等产业创新发展。

随着加工产品的结构复杂化、加工精度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机床设备正逐步从传统普通机床向高档数控机床过渡。我国新增金属切削机床数控化率从2012年的26%提升到2020年的43%,呈现增长趋势,但与发达国家的80%仍差距较大。广发证券朱宇航表示,机床行业目前处在周期底部区间,叠加行业出清及技术进步,国内优秀机床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成长壮大。相关公司有创世纪、亚威股份等。

公司新闻

1、隆基绿能:拟在鹤山市投建年产10GW单晶组件项目

隆基绿能(601012)11月21日晚间公告,与鹤山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投建年产10GW单晶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根据投资协议,预计公司的项目子公司投资总额约25亿元(含流动资金)。

2、贵州茅台: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贵州茅台(600519)11月21日晚间公告,初步核算,今年公司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于2022年11月21日突破千亿元,具体为:2022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亿元)。

3、美联新材:拟100亿投建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项目

美联新材(300586)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美联新材料(四川)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并以该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30万吨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预计100亿元,建设期限预计60个月。11月21日,公司与宣汉县政府就前述事项签署了项目招商引资协议。

4、恩捷股份: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被监视居住

恩捷股份(002812)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5、凯瑞德:公司“白酒企业借壳”等传闻不实

凯瑞德(002072)11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不涉及与白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同时,公司无矿业资产。关于公司“白酒企业借壳”、“公司旗下有什么矿业资产”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6、万科A:拟申请新增发行不超500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

万科A(000002)11月2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向股东大会申请授权公司,新增不超过500亿元的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

7、鲁商发展: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

鲁商发展(600223)11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此次交易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聚焦于生物医药;化妆品;原料及衍生品、添加剂等大健康业务。

8、美晨生态:宁波国丰将取得公司控制权 股票复牌

美晨生态(300237)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潍坊市城投集团与诸城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约定解除原《一致行动协议》并解除一致行动关系。潍坊市城投集团与宁波国丰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潍坊市城投集团将其直接持有的21.62%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宁波国丰行使,宁波国丰将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宁波市奉化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同时,宁波国丰拟通过现金方式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不超过4.33亿股。按照发行上限计算,在股票认购完成后,宁波国丰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比例将达到39.71%。公司股票11月22日复牌。

9、天鹅股份再澄清称:未增加与供销社往来

天鹅股份(603029)11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11月21日复牌后继续涨停,经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控制下的企业近年来发生的业务往来均为房屋租赁或房屋承租业务,占比较小。同时,公司没有因为近期热点概念增加与山东省供销社或其控制下企业业务往来的计划。

10、ST大集:新供销基金对公司现场尽调已完成

ST大集(000564)11月2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及主要子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新供销基金对公司的现场尽调已完成,尽调工作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将尽快完成尽调工作,双方共同协商拟定下一步投资合作方案并推进协议签署,最终投资决定还需根据对公司尽调结果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确定,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则披露战略投资人引入的重大进展。

11、雪人股份:与日本氢动力签署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委托开发合同

雪人股份(002639)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日本氢动力公司在福州签署了《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委托开发合同》,基于公司与氢动力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加速推进氢燃料电池电堆的产业化与商业化,公司将委托氢动力公司开发用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本合同为委托开发合同,本次合同涉及的金额为1.88亿元。

12、金陵药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金陵药业(000919)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用于公司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未确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财经日历

责编:张骞爻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