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什么情况?新冠药牛股逼近跌停!这一赛道又火了,强势龙头开盘5分钟直线涨停,股价一个多月翻倍!

来源:e公司 2022-11-16 1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情况?新冠药牛股逼近跌停!这一赛道又火了,强势龙头开盘5分钟直线涨停,股价一个多月翻倍!)

今日早盘,A股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上证指数在红绿之间多次交替。

盘面上,互联网、影视、航空、绿色电力等板块表现活跃,房地产、供销社、电气设备、工业母机等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2.44亿元。

新冠药概念股震荡走弱,众生药业逼近跌停,亨迪药业、贵州三力、广生堂、太极集团、大理药业、舒泰神等多股跌超5%。

新能源产业再迎多重政策利好

新能源产业早盘集体高开,其中绿色电力板块盘中一度放量拉升涨逾1%,创2个月来新高。深桑达A开盘不到5分钟就直线涨停,股价逼近年内最高点,仅1个多月的时间股价翻倍;美利云一字涨停,这已是其近来连续第4日涨停;旷达科技、宝新能源等亦强势涨停。

可燃冰、天然气、页岩气、风电等新能源相关板块早间也一度异动,三超新材、通润装备等涨停或涨超10%。港股绿色能源板块也同步走高,天津津燃公用、山高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等纷纷强势上攻。

国家发改委网站今日消息,发展改革委、统计局、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的可再生能源,现阶段主要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财政部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近日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指出,2023年风电项目补助合计20.46亿元,光伏发电25.8亿元,生物质发电8425万元,合计47.1亿元。

在“双碳”历史大目标下,国家近年不断出台扶持政策,我国新能源产业也获得长足发展。国家能源局在本周召开的四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9036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8.8%。其中,水电新增1590万千瓦、风电新增1924万千瓦、光伏发电新增526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新增262万千瓦,分别占全国新增装机的13.9%、16.8%、45.8%和2.3%。

华西证券表示,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以风光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电建设快速发展。未来随着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增量比重不断提升,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将受益于投资增加,规模不断提升。推荐关注火电转型新能源标的华能国际;同时受益的新能源运营电站有太阳能、节能风电,受益的港股标的有龙源电力、华润电力、中国电力。

疫情防控优化 影视股异动

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以来,此前受疫情压制的旅游、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等板块轮番走强。今日,影视板块盘中异动,带动传媒娱乐指数放量高开高走,北京文化一度直线拉涨停,中文在线也一度冲击涨停,湖北广电、中国电影等纷纷走强。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全国电影票房周报数据显示,第45周(11月7日-11月13日),全国电影总票房收入1.36亿元,观影总人次346.35万人次,结束了国庆档后持续四周的周票房、观影人次下降态势。

不过,电影票房虽有改善趋势,但影视公司要彻底扭转经营困境还任重道远。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21家影视公司净利润合计亏损8.38亿元。其中,11家公司亏损,占比约一半,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15家。去年同期,这21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约24.22亿元。

以万达电影为例,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减少16.73%,净利润亏损5.33亿元,是前三季度亏损数额最大的影视公司。万达电影在财报中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国内下属影院最多时约 410家同时停业,占公司国内影院数量的51%。

博纳影业凭借其主投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斩获40.67亿元票房,使得公司业绩逆行业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76亿元,同比增长28.98%,净利润 8521万元,同比增长15.99%。但细看财报可以发现,第三季度单季博纳影业由盈转亏,营收3.03 亿元,同比下降46.59%,净亏损1.51亿元。

华鑫证券认为,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利于传媒板块疫后复苏与业绩修复,第四季度业绩修复有望持续,可关注院线电影板块与体验经济板块,如进口片定档进展以及高关注度的国产片定档进展,关注博纳影业、中国电影、横店影视、华策影视等;体验经济如风语筑与锋尚文化。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