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森源将引国资入主 经营有望持续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森源将引国资入主 经营有望持续改善)

11月2日上午,历经六十余轮激烈竞买,ST森源(002358)4216.12万股股权迎来新主。

当晚,ST森源公告显示,随着本次竞拍得主河南宏森融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宏森融源)股权划转完成,上市公司将迎来国资入主。这或也意味着,ST森源将踏上电气装备热潮。

引国资入主

ST森源此前公告,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4.53%股份将被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在淘宝拍卖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10时至2022年11月2日10时止。

淘宝拍卖平台显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的森源电气股份”项目共有两个,分别涉及3203.12万股、1013万股股份,起拍价分别为9023.19万元、2853.62万元,市场价分别为1亿元、3170.69万元。11月2日上午11时前后,两个项目分别历经61轮、24轮竞买,最终均由宏森融源以最高应价胜出,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分别为1.08亿元、3433.62万元,均高于市场价。

公开资料显示,宏森融源的主要出资人为两大国有平台——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金象)、许昌市金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金投)及北京易泓同达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易泓同达)。易泓同达是由森源电气中高层骨干和财务投资人发起设立的合伙企业。

11月2日晚间ST森源公告也显示,宏森融源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郑州鑫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鑫象),郑州鑫象为中原金象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中原金象也是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原金象河南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支持2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原金象为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资产)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竞拍完成后,宏森融源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原金象将合计持有ST森源10.2%,而上市公司目前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15.08%。

河南国资不断通过多种方式增持,或最终将对上市公司实现控股。

据ST森源2日晚间公告,宏森融源在本次竞拍4.53%股份后,将继续增持不低于10%股份。如增持计划顺利实施,宏森融源及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2%以上股份(其中宏森融源将直接持有公司14.53%以上股份,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宏森融源。

对此,森源集团相关负责人11月2日晚间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国资的善意入主,不仅有助于ST森源突破困局,推动企业发展。更对减轻森源集团的压力,使森源集团可以集中精力、物力做好现有产业,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经营有望持续改善

作为国内老牌的民营电气装备行业龙头,ST森源在2010年上市后,曾经历过高速发展期。2019年起,伴随市场行情调整,该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后自2021年开始逐步恢复。

国资此番进一步增持,或也意味着伴随国资实现控股,ST森源将打开融资渠道,增强资金实力。

2022年以来,随着大规模电力电网建设工程投资相继落地,电力装备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成为资本市场热点。11月1日,河南地区电力装备行业上市公司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股价均报涨停,2日平高电气再度报涨超4%。

作为国内一流的电力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ST森源具备输变电“全产业链”的产品制造和服务一体化集成供应能力,近年来也进一步拓展了光伏、风电、核电、充电桩等新能源业务领域,在轨道交通专用电气设备、电化学储能和抽水蓄能相关电力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市场均有深入布局。

该公司业绩近年来也已逐步向好。

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ST森源实现营业收入16.48亿元,同比增长30.6%;净利润5700.03万元,同比增长196.0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4024.36万元,同比大增237.94%。

公司表示,期内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紧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的契机,持续巩固输变电设备行业优势,大力拓展新能源市场。

而据了解,近年来ST森源强化行业大集团客户开拓及合作力度,客户群体稳定,目前央企、国企等大客户订单占比80%以上,订单数量和质量均实现了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