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沪指失守3000点!酱油风波发酵,海天味业暴跌,这家公司却一字涨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失守3000点!酱油风波发酵,海天味业暴跌,这家公司却一字涨停)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股市多个话题登上热搜。

沪指失守3000点

节后第一天,A股没有迎来开门红,“沪指失守3000点”也成为了热搜词条。

10月10日, 受半导体芯片、酒店旅游等板块拖累,指数继续走低,三大指数今日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1.66%,下破3000点关口,深成指跌2.38%,创业板指跌2.30%,科创50指数跌逾4%。

具体来看,A股集体小幅高开,早盘震荡回落,双创指数领跌两市,沪指早盘最低探至3001.14点。午后,震荡下行,沪指更是直接跌破了3000点关口,这是自5月10日沪指重返3000点之后首次跌破该点位。

从盘面上看,中芯概念、半导体、旅游酒店等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其中中芯概念领跌,跌幅6.1%,板块内安集科技“20CM”跌停,中微公司、芯源微、正帆科技、澜起科技等个股跌超15%。

鸡肉概念、猪肉概念、采掘行业、可燃冰、农牧饲渔等板块则逆势走强,其中鸡肉概念领涨,益生股份、华统股份涨停,晓鸣股份收涨18.83%。

成交金额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其中沪市成交金额2901.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337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6279.9亿元。

Wind统计显示,两市833家上涨,3977家下跌,平盘有108家。

两市成交6280亿元;共有41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88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数据显示,10月10日北向资金显示为净流入状态,流入资金14.31亿元。

中金公司指出,三季度期间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对负面因素已经有较多反映,估值和情绪都已经达到历史区间较为极端的水平,虽然短期路径依然有一定不确定性,但从国际比较的角度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面临较大结构性挑战,而中国内需潜力大、当前政策约束相对少、改革与挖潜空间足,只要政策及时适度发力,从中期的角度市场机遇大于风险,不宜过度悲观,进入四季度,要逐步关注“守”与“攻”可能迎来的切换时机。

A股继续演绎“酱油风波”

国庆期间,酱油添加剂话题备受关注,其中所涉及的公司,在今日的股价走势上也有所反映。其中,海天味业大跌超9%,千禾味业涨停,也成为了当日微博热搜。

10月10日开盘,海天味业即跌8%,截至收盘,跌幅为9.35%,股价报收75.08元/股,成交额为16.23亿元。

近日,面对酱油产品国内外“双标”的质疑,海天再三进行回应,9月30日,海天味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所有产品中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10月4日,海天味业再次声明称,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各国的食品制造中,各企业按照各国标准和产品特性合法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海天售卖的国内国外产品内控标准是一致的,并未“双标”。更多内容请看《》

昨日晚间的最新公告中,海天味业再度回应,海天味业产品销往全球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国内作为公司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国内的产品线种类更为丰富。

公告称,海天味业坚持传统酿造工艺,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高品质产品。公司非常感谢各方的关注与信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及投资者,坦诚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监督。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而另一家酱油企业,千禾味业则在今日收获一字涨停,股价报收16.59元/股,成交额9.26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买入2419.84万元并卖出3140.36万元,三机构净卖出1.54亿元。

记者注意到,9月27日至今,千禾味业股价涨幅已超19%。9月28日,千禾味业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零添加调味品收入占公司调味品营收的50%以上。

据2022年半年报,千禾味业上半年实现营收10.15亿元,同比增长14.56%;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80.56%。分产品来看,酱油产品实现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10.47%;食醋产品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9.81%。

责编:张骞爻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