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英国新经济计划的代价是什么?未来或削减20万个政府岗位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0-08 1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新经济计划的代价是什么?未来或削减20万个政府岗位)

财联社10月8日讯(编辑 周子意)英国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周六(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需要在未来两三年削减20万个政府工作岗位,以避免公共债务不断扩大,这将是新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代价。

英国新上台的特拉斯政府,上月颁布大规模减税等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但受到各方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此举会加剧英国通胀,并增加政府债务。

增加薪酬压力

随着英国通胀的持续攀升,政府公共部门的工资今年或增长5%,这仅为当前通胀率的一半左右,但高于2021年支出计划的预算。

该智库周六表示,为了在不增加举债的情况下支付这些工资,政府今年将不得不在其他方面进行削减,以省下约50亿英镑的支出。

IFS的经济学家Bee Boileau表示,在没有额外拨款的情况下提供更高的薪酬,这会给预算部门带来巨大压力,令其不得不在其他方面进行削减。

目前英国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因低工资而威胁要罢工,这给政府支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裁员计划

有消息称,政府各部门被要求“提高内部效率”,这通常被视为裁员的信号。

IFS透露,政府已经在推进各部门的裁员计划,预计一年可节省35亿英镑。

该智库表示,预计政府公共部门今年将裁员约10万人,以确保整体工资支出不变。并补充,如果2023年公务员的工资随着通货膨胀而继续上涨,政府将需要再削减10万个工作岗位来控制开支。

两难处境

上个月,英国财政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宣布了一项450亿英镑的减税刺激计划,导致市场陷入混乱,人们担心政府举债会失控。

夸滕于10月3日发表声明称,将放弃此前提出的对高收入者调低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该声明大约可让公共债务减少20亿英镑,但他承诺不会改变其他新政。

夸滕在保守党年会上发表致辞,承认他的经济计划会引发了“一些波动”。

IFS此次的分析报告凸显夸滕面临的挑战:既要将公共债务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又要继续兑现他的减税承诺。

夸滕计划于11月23日公布一份完整的财政计划,其中包括相关政策、经济前景以及财政预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