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反弹行情未能延续!港股航空股表现亮眼 汽车板块集体下挫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2-10-06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弹行情未能延续!港股航空股表现亮眼 汽车板块集体下挫)

财联社10月6日讯(编辑 周新旸)隔夜美股跌幅收市,周四(10月6日)港股亦跟随走弱,未能延续周三的强烈反弹走势。

港股大盘早盘高开后震荡走弱。虽然在午后,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先后转涨,但不久后就回落。到了收盘,恒生指数报收18012.15,跌0.42%;恒生科技指数报收3660.72,跌0.67%;国企指数报收6185.58,跌0.63%。

航空板块集体上涨

周四盘中表现最佳的板块就是航空股,引发航空股再度走强,更多受十一黄金周假期利好影响。

据飞猪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两日,高星酒店订单量较中秋假期前两日增长超60%,“酒店+餐饮”、“酒店+景点门票”、“酒店+SPA”等“酒店+X”类多元化组合商品的购买人次增长超50%。分区域看,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广东、重庆、湖南等省份酒店预订增速较快。

同时人民币汇率反弹令航空股受益。目前我国许多航司飞机大多通过租赁或者贷款买入的,需要支付大量的美元,而收入则以人民币为主。这也导致受汇率影响较大,因此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航空公司的经营。

东方证券的研究指出,供需反转推动全局量价齐升。短期多重利好催化,政策不断向好,行业总体恢复确定性强。此外,长期坚定看好航空大周期弹性。

华晨中国继续大跌 汽车股集体下挫

复牌交易第二日的华晨中国(01114.HK)再度大幅下跌,引发汽车板块集体回调。

中银国际发研究报告称,将华晨中国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4.5港元,相当于预测明年综合市盈率3倍,该行认为,华晨中国截至今年6月底净现金为150亿元人民币(折合每股3.28港元)可作为股票的支撑位。

报告提到,公司在5日复牌,独立法证调查显示,华晨旗下金杯汽控及相关子公司已发现若干不当行为,包括提供59亿元人民币的未经授权的担保、提供40.5亿元人民币的存款质押等,导致存款损失40亿人民币,对于上述未经授权的担保和押金质押,公司已在2020至2021年确认相关损失,但该行认为相关不当行为仍未清晰。

中银国际称,对于华晨,虽然宝马合资公司的基本面和竞争力优于中国大多数其他合资公司。但有以下利空:

第一、华晨宝马的盈利和利润率可能已于2021年见顶,未来几年面临下行压力;第二是虽然ix3和i3等多款BEV车型近年推出和本地化,但市场对这些车型的反馈是平淡,在电动化和车联网的行业趋势下,可能会加剧市场对宝马在华销售前景的担忧。市场关注华晨中国的公司治理水平,可能会削弱许多投资者对其管理层和前景的信心。

而大和证券有不同的看法,它的研究报告将华晨中国评级由“沽售”评级上调至“持有”,目标价从4.9港元降至2.8港元。大和认为,公司股价充分反映了负面因素,预计该股价不应远低于其每股净现金4港元(但不包括潜在法律索赔所涉现金),加上其持有合营华晨宝马的25%股权仍具非常的盈利能力。

中创新航首日破发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新航)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中创新航每股发售价为38.00港元,上市首日平开,而后遭遇破发。截至午盘,中创新航股价下跌0.13%,报37.95港元/股,总市值为672.59亿港元。

中创新航去年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有率为5.9%,排名国内第三。今年1-8月,中创新航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1.38GWh,占比7.02%,排名国内第三位,仅次于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车量为76.90GWh,占比47.45%)、比亚迪(动力电池装车量35.96GWh,占比22.19%)。

中银证券研究表示,2017年至2020年,中创新航装机量稳步增长,客户集中度逐渐提升,前三客户占比达90%以上。近年来,中创新航装机量逐步向长安汽车和广汽新能源集中,而二者的销量增长也带动了中创新航装机量的大幅度提升。其中,中创新航还与广汽新能源共同合作开发了“弹匣电池”。

【新东方在线全日走强收涨8%】

新东方在线(01797.HK)周四表现强势,截至收盘,股价报36.9港元,涨8.53%。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东方甄选累计GMV达26.9亿元。其中,当周,开播日日均GMV环比上周增长100%。整个9月份,累计GMV达7.1亿元,环比增长11%。截至发稿,新东方在线涨6.32%,报36.15港元,成交额1.14亿港元。

【丰盛控股持续走低 一度跌超37%】

丰盛控股(00607.HK)迎来显著回调,午后跌幅一度扩大至37%。周三,股份成交大幅放量并触及0.26港元的年内高点。9月初至昨日,丰盛控股持续拉升,股价累升1.1倍。期间,公司完成19.7亿新股配售事项,增发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约8.02%,净集资2.2亿港元。截至收盘,丰盛控股跌20.78%,报0.202港元,成交额7234万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