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如何过冬?重回巅峰,只有车

来源:金融界 2022-10-05 08: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如何过冬?重回巅峰,只有车)

来源:金融界

近日,方正证券陈杭发布《华为如何过冬?》。

报告中表示,4年前,在《华为深度报告》中,方正证券将华为的成长路劲归纳成“起、承、转、合”的四个阶段:1、2G(起):运营商业务,这是华为故事的起点;2、2C(承):消费者业务,这是华为跨越成长陷阱的关键;3、2B(转):企业级业务,这是华为实现转型进入企业级市场的尝试;4、2T(合):AIoT新业务,这是华为to Things赋能业务,是华为所有积累的战略落脚点。

在前篇《华为造车》里,该机构认为华为的战略大局将迎来重大调整,所以在2T(to Things)里,将有三个终局分枝。终局一:基于华为云(B端OS)+鸿蒙(C端OS)继续延续硬件设备缺失的边界。终局二:基于IDM的全栈芯片,能否突破晶圆厂限制是生存的先决条件,进而支持昇腾/鲲鹏/麒麟等2T芯片重新使能。终局三:华为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电车品牌,华为的HI(座舱域+智驾域)、全栈芯片、品牌力、渠道门店、技术、电控、电机、供应链综合起来就是为智能电车而生,也是华为收入逆境反攻突破万亿的唯一抓手。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称,根据《华为造车的三条路》,简单估算下:

如果华为想要重回巅峰,需要卖多少台车?

车的收入潜力

如果占国内8% =200万台 =5000亿收入

如果占国内20% = 500万台 = 1.3万亿收入

再看看华为年报

2020年,华为收入8913亿,其中手机4829亿

2021年,华为收入6368亿,其中手机2434亿

很明显,华为想重回巅峰

只有车

对于曾经占据国内手机60%份额的华为来说

8%市占率,可能会很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