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张译、王俊凯主演电影票房第一,背后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10-01 1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假期首日张译、王俊凯主演电影票房第一,背后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红星资本局10月1日消息,国庆假期第一天,据灯塔专业版,10月1日10时,2022年国庆档总票房破亿。其中,由华策影视(300133.SZ)、横店影视(603103.SH)等出品的电影《万里归途》票房位列第一。此外,还有《平凡英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等6部影片上映,题材丰富,背后更是涉及中国电影(600977.SH)、上海电影(601595.SH)、博纳影业(001330.SZ)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灯塔专业版APP,共有7部影片定档国庆假期。《万里归途》是目前唯一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截至10月1日16时36分,总票房1.82亿元。该片由饶晓志执导,郭帆担任监制,张译、王俊凯等主演。该片与另外6部同场竞技的影片已然拉开差距,第二名电影《平凡英雄》票房为3608.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里归途》电影的背后,有众多上市公司的身影,其中华策影视(300133.SZ)、横店影视(603103.SH)等公司为出品方,发行方为中国电影(600977.SH) ,联合出品方则有上海电影(601595.SH)。此外,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

万达电影(002739.SZ)出现在了“国庆档”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的出品方名单里。

从近年国庆档票房情况来看,“国庆档”的票房成绩在全年票房中占有一定分量。此外,主旋律电影也是国庆档的亮点之一。2019年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主旋律电影上映,2020年则有《我和我的家乡》上映,而2021年国庆档上映的《长津湖》成为中国影史单片票房冠军。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长津湖》的出品方博纳影业(001330.SZ),今年国庆档也出现在了电影《钢铁意志》的背后,为其联合出品方。另一部与博纳影业和中国电影两家上市公司有关联的是《平凡英雄》,二者均为影片的出品发行方。此外,阿里影业(01060.HK)也参与了该片的出品。

日前,中金公司发布2022年国庆档前瞻研报,就提示关注主旋律影片表现。其认为,一方面主旋律题材与国庆的节日氛围融合,有效烘托影片热度、提升观影人次;另一方面近年主旋律电影在内容题材商业化和拍摄制作工业化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通过将主旋律叙事与类型片元素结合,在表现形式中引入以小见大的叙事视角,并利用新技术手段进行工业化升级,推动了主旋律影片观影兴趣和观众口碑的提升,使主旋律影片在国庆档的地位持续巩固。

对于2022年国庆档票房预测,中金公司表示,在保守、中性、乐观三种情况下(含服务费)票房分别为29.3亿元、34.4亿元、43.5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编辑 郭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