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蓝帆医疗:蓝帆医疗的健康防护手套中PVC手套和丁腈手套占比平分秋色,友商产品结构以丁腈手套为主

(原标题:蓝帆医疗:蓝帆医疗的健康防护手套中PVC手套和丁腈手套占比平分秋色,友商产品结构以丁腈手套为主)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蓝帆医疗(002382)提问, 请问董秘,为什么蓝帆手套比英科中红成本要高,麻烦对比说明下,而不是分析蓝帆为什么高,比如能源成本还是原材料成本或者手套主要品类构成比例差别或者是生产线问题,此问题是大家很大的一个疑惑,请正面解答,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基于现有的公开信息,公司的手套成本与英科、中红难以直接比较。这主要是由于蓝帆医疗与友商产品构成比重不同导致的:蓝帆医疗的健康防护手套中PVC手套和丁腈手套占比平分秋色,友商产品结构以丁腈手套为主。2022年丁腈手套原材料价格波动相对较为平稳且处于较低位置,但PVC手套原材料虽也处几年来较低价格水平位置,但不管是糊树脂还是增塑剂绝对价格仍高于丁腈手套原材料丁腈胶乳。具体到每一品种的成本构成上,健康防护手套的成本主要受三个方面影响:(1)原材料成本:同品种原料对比,我司较友商仍具有一定成本优势,主要体现在:A、和上游供应厂商的战略合作;B、精准预判以及波段批量采购模式;C、资金、仓储能力等综合优势等。(2)能源成本:不同基地的供能选项不同会造成明显差异。我司龙山基地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以自有投资建设的燃煤锅炉作为能源供应,在行业内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报告期内持续实现盈利。与此同时,我司位于淄博市的防护基地和产业园基地以外部蒸汽作为能源供应,燃动成本相比龙山基地明显较高,竞争力就明显弱于龙山基地。公司已在通过优化产能结构、调整各个生产基地的生产负荷和优化开工成本改善整体毛利率,预计未来能源成本竞争力将持续提升。(3)管理成本:主要受自动化水平及停工损失会计政策的影响。公司在健康防护手套行业多年耕耘,坚持自主研发,已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关键工序的智能化,带来管理成本精益化。目前手套行业企业开工率普遍不足,尤其是丁腈手套产能全行业开工率不足,公司按照现行会计政策,相关停工损失计入主营业务成本而非管理费用,与不将停工损失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的厂商缺乏可比性。公司将继续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和自动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水平,降低产品生产能耗和物耗,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感谢您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