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连续三个月下跌 创业板指全月跌逾10% 失守2300点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9-30 16: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连续三个月下跌 创业板指全月跌逾10% 失守2300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30日),A股震荡收跌,沪指跌0.55%,深成指跌1.29%。同时主要股指连续三个月下跌,创业板指全月跌逾10%,失守2300点,深成指跌8.78%,沪指跌逾5%。

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低迷,不足6000亿,今日两市仅成交5609亿元,前一交易日为647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01亿,净流入6.28亿。

板面上,制药股升幅居前,房地产开发轻微回升;电池、景点旅游、芯片半导体、家电、国防军工、电力设备、锂电、光伏跌幅居前。主力资金也继续大幅流出锂电、光伏等赛道行业。

展望十月市场,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红十月仍值得期待。一方面,季节性规律面前,国庆节后一周市场上涨胜率较高……此外,政策持续发力,十月稳增长效果仍然可期。九月的PMI重回荣枯线上方,而新订单等细分项目看,改善趋势也相对明显,加上此前政策不断落地,经济持续预期延续,有望对市场带来提振;此外,连续调整之后,当前A股估值整体估值回归,处于过去三年的历史低位,具备中期和战略性的配置价值。”

山西证券也表示,当前市场成交额占比、指数估值均位于历史低点,开始逐步凸显出配置性价比优势。往后看,海外不确定性及加息预期的反复仍然可能再度冲击市场情绪,但综合而言,经过Q3悲观预期的集中宣泄,随着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验证回暖迹象,A股的布局窗口正在开启。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以及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有望收获较优表现。

不过,今日公布的财新制造业PMI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供需双降,其中制造业生产指数为6月以来首次落至荣枯线以下。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指出,近期影响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增加。9月以来,多地疫情卷土重来,制造业生产需求再度承压,经济恢复基础不牢固特征凸显。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在于就业不足、需求不振、预期不稳。

截至收市:

  • 上证综指跌0.55%,收于3024.39点,全月跌5.55%,连续三个月下跌;
  • 深证成指跌1.29%,收于10778.61点,全月跌8.78%,连续三个月下跌;
  • 创业板指数跌1.89%,收于2288.97点,全月跌10.95%,连续三个月下跌;
  • 科创50指数跌2.30%,收于939.38点,全月跌8.77%,连续三个月下跌。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