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为什么说化石能源会一直很贵?

来源:雪球 作者:NT_CLANNAD 2022-09-29 13: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什么说化石能源会一直很贵?)

最大的原因:能源上涨其实是因为货币贬值了。首先我认为M2才是真实货币贬值速度,而不是CPI。美国2020 M2增速17%,2021 M2增速27%,疫情两年时间货币变毛接近50%,照理物价要涨50%才对,但美国CPI居然只涨了十几个点,可见CPI和失业率都是没意义的,真实货币其实多印了50%,钱多出来一定要有地方去。这次通货膨胀一点都不意外,最让我意外的还是美联储的愚蠢和虚伪,照着CPI写政策的书呆子美联储这次是选择简单粗暴的拔电源的办法来对付自己多印出来50%的钞票,非常搞笑。经济不好的时候,死命印钞,打鸡血,经济稍有起色,就直接拔电源,等经济崩了以后再重新开始印钞打鸡血。既然这群书呆子这么害怕通胀,为什么当初印钞票的时候不少印一点?

一方面是钞票供应可以2年增长50%,一方面又是化石能源最近10年产量没变。

无论是煤炭还是石油,过去10年产量基本没变。且开发成本越来越高。需求却一点都没少,尤其是煤炭需求突然暴增。采矿业都是优先开发成本最低的那块,然后才是成本高的。为什么没新增?因为资本开支全部都拿去分红了,只能维持现有产能。

嘉能可去年股东大会的可持续性报告甚至被股东否决了,圣母婊股东认为嘉能可退出煤炭的速度太慢不可接受。更夸张的是,很多环保组织专门去买各大煤炭公司的股票(无论WHC还是嘉能可都有这种环保组织股东),然后专门在股东大会上面对管理层进行批斗,通过持股来给管理层施压,逼迫他们减少碳排放。

所以,在货币不断变毛,但化石能源产量不增的情况下,指望能源价格回到以前的状态是不符合逻辑的。回调有可能,但不可能直接回调到疫情前,过去10年美元和人民币至少变毛2.5倍(按M2 年增10%计算),尤其是疫情期间货币贬值尤其严重,M2才是真实贬值速度,不是CPI,那么化石能源价格变为2.5倍一点都不奇怪。比如以前煤炭100一吨,现在就应该250美元一吨。以前石油30,现在至少也要75

因此美联储加息,其实影响的只是减缓美元未来贬值速度,但并不影响过去10年美元已经贬值的部分,也完全无法影响全世界能源需求和产量。美联储加息对能源股的影响其实只限于对融资盘和流动性的打击,但完全不影响基本面。

坚定看多能源,但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杠杆问题,保证不要有流动性危机是底线。如果没有杠杆,无论美联储怎么加息,其实都不影响。

$中国海洋石油(00883)$ $兖煤澳大利亚(03668)$ $兖矿能源(SH6001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