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韩国电池巨头与澳洲锂矿商牵手 为何澳加矿商成为“香饽饽”?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09-29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国电池巨头与澳洲锂矿商牵手 为何澳加矿商成为“香饽饽”?)

财联社9月29日讯(编辑 周子意)韩国电池生产商SK On周四(29日)称,该公司与澳大利亚环球锂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寻求未来稳定的锂供应。

SK On是全球第五大电池制造商,该公司目前在全球经营着七家工厂,并有另外七家工厂正在建设中。

环球锂业目前正在运营澳大利亚两个大型采矿项目,据预测,这两个矿山的锂储量约为50万吨。

SK On表示,公司将获得锂辉石的长期供应,并有机会购买环球锂业这两个项目部分股份。

SK On还将在电池价值链上探索其他商机,如与环球锂业合作开采矿物。

由于庞大的需求量,被称为“白色石油”的锂矿从去年9月每吨2万美元,到一年后的今天每吨6.7万美元,涨价三倍之多。

SK On支持扩大生产,并稳步加强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供应链。该公司战略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将成为加强全球生产力和可持续增长的契机。”

应对《通胀削减法案》

对韩国电池企业来说,澳大利亚是非常有潜力的合作伙伴,因为澳大利亚与美国政府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8月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中电动汽车补贴规定,从2023年开始,车企若是想要有资格获得单车3750美元的电动汽车补贴,那么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有40%的关键矿物价值来自美国或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2023年之后的每年都将增长10个百分点,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达到80%。

所以,SK On和环球锂业的合作意味着该电池生产商为应对《通胀削减法案》做出的突破性进展。

LG能源先一步行动

与此同时,SK On的竞争对手、动力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上周五(23日)与三家加拿大矿企Electra、Snowlake和Avalon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它将从三家企业采购氢氧化锂和硫酸钴。

加拿大也是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自明年起,LG新能源将在未来三年从Electra获得7000吨硫酸钴,Electra是北美唯一的硫酸钴供应商。

2025-2035年十年内,Snowlake将向LG新能源供应20万吨氢氧化锂,Avalon将在同期供应5.5万吨氢氧化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