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2年中国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全】2022年中国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亮股份(002203);江西铜业(600362);博威合金(601137);鑫科材料(600255);铜陵有色(000630)等

本文核心数据: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海外营收占比;铜加工业务规模等

1、铜加工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按产业链参与环节可分为铜矿采选企业、铜冶炼企业和铜加工企业三类,不少企业同时布局多个环节,例如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具有从采选到加工的完整铜产业链。产业链各环节具体上市公司如下:

2、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区域布局来看,我国铜加工行业上市企业主要业务均布局在国内,多以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为重。从产品布局来看,江西铜业、海亮股份、博威合金、金田股份、超华科技产品布局相对全面,其余企业大多专精于特定产品,例如鑫科材料专注于铜合金板带产品,嘉元科技、诺德股份、铜冠铜箔专注于提供博产品,精艺股份专注于铜管产品,有研粉材专注于铜基金属粉体材料等。

3、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铜加工业务业绩对比

2021年,江西铜业和金田股份铜加工业务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88.86亿元和735.84亿元,产销量均超过100万吨,远超其他企业;铜加工业务毛利率最高的企业为嘉元科技,达30.03%,诺德股份和铜冠铜箔也超过15%,三家企业主营产品均为铜箔,主要运用于动力电池、PCB电路板领域,利润较高。

4、铜加工行业上市公司铜加工业务规划对比

十四五以来,我国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规范铜加工行业的发展,各上市企业也针对铜加工业务做出了相应规划,规划方向主要集中在继续扩大产能,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研发投入力度;推进数字化建设、促进节能减排等。

各企业具体业务规划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