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重大事项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00956)就进一步增资曹妃甸公司与河北建投订立增资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7 18:3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天绿色能源(00956)公布,为进一步满足曹妃甸公司的资金需要,提升曹妃甸公司的...

(原标题:新天绿色能源(00956)就进一步增资曹妃甸公司与河北建投订立增资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新天绿色能源(00956)公布,为进一步满足曹妃甸公司的资金需要,提升曹妃甸公司的融资能力,该公司与河北建投于2022年9月27日订立增资协议,曹妃甸公司将增加注册资本金人民币4.51亿元,由该公司和河北建投按照其各自的持股比例认缴。

其中,该公司应缴纳人民币约2.3亿元,河北建投应缴纳人民币2.21亿元。2022年增资完成后,曹妃甸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将从现时人民币21.49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6亿元,该公司和河北建投持有曹妃甸公司股权比例维持51%和49%不变。

曹妃甸公司于2018年3月22日根据中国法律成立,主要投资开发唐山LNG项目、河北新天唐山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曹妃甸-宝坻段)和河北新天唐山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宝坻-永清段)。

曹妃甸公司负责建设的唐山LNG项目和外输管线项目已被列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的项目,并符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本项目的建设,为落实国家做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部署,积极构建河北省多元化气源保供体系、保障供气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曹妃甸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上述项目规模大、投资大,建设周期长,需要按照工程进度所需、透过股东增资及对外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2022年增资可直接为曹妃甸公司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可以提升其外部融资能力,进一步撬动外部融资资源,从而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为项目尽早投产创造有利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