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到底要跌到什么时候?

来源:雪球 作者:持有封基 2022-09-26 09: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到底要跌到什么时候?)

今天上午10点半后,几乎所有宽基指数都翻红了,差点相信今天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可惜好景不长,到收盘除了双创指数还是红的,其他都变绿了。

创业板指今天涨0.83%,科创50微涨0.09%,跌幅最大的国证2000跌1.52%,个股跌幅中位数未2.27%,3861只个股下跌,个股跌的比国证2000指数都多。迈瑞医疗、东方财富、浦发银行、紫金矿业、中远海控、海螺水泥、片仔癀、盐湖股份、恒力石化、三一重工、中国交建等515只股票盘中创出今年新低。

行业板块中酒店餐饮、旅游、酿酒等少数板块上涨,石油、船舶、航空、多元金融等大部分板块下跌,成交额继续维持地量水平,北上资金在连续净卖出3天后,今天净买入了42.77亿。

今天可转债成交额431.69亿,和股票一样继续维持低位。高价可转债因为正股上涨而平均上涨,110元以下的低价可转债虽然跌的多但受债性保护而下跌不多,跌幅最大的反而是110-130元之间的可转债。而我的持仓恰恰正好在这段中,跌幅最大的花王转债跌了3.74%,正裕转债跌了3.50%。而涨幅最大的众信转债,虽然正股大涨了8.54%,但可转债只有涨了2.47%。账户今天跌了1.21%,大幅度跑输了等权指数的-0.60%。

市场跌跌不休,到底要跌多久,跌到什么位置。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总是一个参考。

我们看沪深300指数从2015年6月9日盘中创出5380.43后到2016年2月29日,经过了265天,下跌了47.57%,以2821.21见底,再到2018年1月26日4403.34的高点,经过697天,上涨了56.08%;再经过343天到2019年1月4日,下跌了33.33%;再经过776天到2021年2月18日5930.91的高点,上涨了102.02%,最后经过585天到今天,收盘是3836.68,下跌了35.31%。和前面两次下跌相比,无论时间(585天VS265、343天)、跌幅(-35.31%VS-47.57%、33.33%)都超过或者接近前两次下跌了。

我们再看沪深300指数的PE从2015年6月9日开始的变化,当前分位已经是6.92%了,离开历史底部也非常接近了。再要大跌的可能性相对来说不大了。

当然未来不可能完全重复过去的数据,但至少是一个参考。惯性下跌创新低不是不可能,但至少离开底部不会太远了。精确的预测不是我们凡人力所能及的,但模糊的正确还是有可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