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好上好:主营业务快速扩张 知名电子元器件分销商A股登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余 2022-09-24 10: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上好:主营业务快速扩张 知名电子元器件分销商A股登陆)

10月18日,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好上好(001298.SZ)正式开启新股申购。据公开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好上好主要向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等应用领域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销售电子元器件,并提供相关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支持等服务。市场人士分析表示,经过多年领域深耕,目前好上好已在消费电子、物联网等领域形成了较强优势,旗下“北高智”“天午”“好上好”品牌获得客户较高认可。公司目前正依托主营向物联网产品设计及芯片定制业务进军,随着此次登陆资本市场,预计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公司的成长空间将有望进一步打开。

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快速扩张

上下游合作路径全面打开

好上好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分销、物联网产品设计及制造、芯片定制三大主营领域。其中,在核心业务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代理产品以SoC芯片、无线芯片及模块、电源及功率器件、模拟/数字器件、存储器等主动元器件为主。以近三年的数据来看,2019年至2021年,公司电子元器件分析的营收规模分别为41.10亿元、52.47亿元、68.14亿元,业务营收占比达到公司总营收的99%以上,其快速扩张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期间,好上好的总体营收规模分别由41.19亿元增长至68.41亿元,年均复合增速28.87%;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由0.53亿增至1.8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87.33%。公司同期营收规模增速处于行业中上,利润增速显著领先于同业平均水平,处于高速成长阶段。

在业绩高速成长的同时,好上好目前已成功打通了电子元器件分销的上下游领域。据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在上游已拥有联发科(MTK)、PI(帕沃英蒂格盛)等境内外知名原厂的授权,其中主要原厂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可靠、种类丰富,涵盖了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等领域的主要产品类别,可以满足其下游客户大部分的采购需求。与此同时,在下游领域,好上好亦与小米集团、四川长虹等客户销售电子元器件产品。众多优质的客户有效增强公司获取原厂优质资源的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现阶段,好上好的销售网络已成功覆盖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并形成覆盖全国的较为完善的“采、销、存”体系,能快速响应各地客户的产品和技术支持需求。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授权分销商所代理的产品线是其开展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的基础,而代理的产品线的数量、质量则是衡量分销商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其在上下游建立的稳固关系也将有望为其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赛道加持本土分销商迎来发展机遇

物联网及芯片定制布局拓宽成长路径

除了自身经营能力的强化,行业的高速发展亦成为了好上好成长的重要驱动力。

从行业发展来看,近年来,上游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行业不断推出新工艺、新功能和新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企业加大研发和资本投入,国产电子元器件产品种类和产品质量均稳步上升,国产电子元器件替代空间巨大。而依托于本土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本土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亦逐步发展壮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本土原厂的快速成长,未来本土分销商由于背靠中国电子制造产业,将与本土原厂共同开拓市场,获取更大的竞争优势。而根据《国际电子商情》公布的本土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排名,好上好在2020年排名为第13名。公司在本土分销商中已处于上游水平,在规模与本土化的双重优势下,公司未来的成长潜能亦有望持续凸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主营稳固发展的同时,好上好亦基于客户的产品需求和多年来的技术积累,逐步开拓了物联网产品设计及制造业务和芯片定制业务,使其经营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宽。

据悉,目前在物联网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了智能家居产品、物联网无线模组和公网通讯设备等,芯片定制模块产品目前则包括TWS蓝牙耳机用智能复位MCU、智能复位和高速通信芯片,两项新领域业务在报告期内亦取得了快速增长。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好上好将持续巩固在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领域的产品线和技术方案优势,力争在保持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逐渐拓展工业、通讯、汽车市场领域的业务规模。而未来随着公司自主产品线的逐渐丰富以及新领域业务的不断延展,企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将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