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印度电力部长:计划2030年前将煤炭发电能力扩大25%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09-23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电力部长:计划2030年前将煤炭发电能力扩大25%)

财联社9月23日讯(编辑 周子意)据媒体周五(23日)报道,印度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燃煤发电规模扩大约四分之一。在清洁能源的储能成本下降之前,印度将继续依赖煤炭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尽管印度是世界上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但印度电力部长辛格(Raj Kumar Singh)在接受采访时称,其仍将增加近56吉瓦的燃煤发电能力,除非储能的成本大幅下降。

目前印度的煤炭发电能力为204吉瓦,发电能力将增加25%以上。

从澳洲纽卡斯尔近月煤炭期货数据来看,今年来煤炭价格上涨了166%,当前报435.65美元/吨。纽卡斯尔港运出的煤炭主要供应亚洲地区,因此纽卡斯尔的现期货价格更多体现亚洲煤价。

辛格表示,印度也在计划对可再生能源进行重大投资,但首要任务是:优先提供可靠的电力,以刺激经济增长。

气候目标和能源安全的矛盾

去年莫迪总理宣布的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清洁燃料发电能力达到500吉瓦,并希望到2070年实现净零发电。电力部门同时也在为此目标而努力,辛格称,总体来说,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各类燃料的发电能力增加近一倍,总发电量达到820吉瓦。

实际上,各国规划的能源转型路径都会面临能源安全与气候目标孰轻孰重的问题。在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下降之后,欧洲的煤炭市场正迅速复苏,尽管欧洲早前曾公布了其宏大的碳中和目标。

对印度而言,其最主要问题是创纪录水平的高温,今年夏季的电力需求激增。目前印度也在推迟关闭老旧的燃煤电厂,并增加矿业产量。

辛格称,“为了经济增长,我不会妥协,这是我的底线” 。并补充道,印度将毫不犹豫地进口煤炭,以满足国内供应的任何短缺,因为“需要确保电力够用。”

能源存储技术对脱碳很关键

要将可再生能源转化为全天候的清洁能源,更廉价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辛格表示,印度电力部门将寻求更多地在风能太阳能领域与存储技术领域的结合投资。

同时,他指责发达国家在存储技术和其他脱碳方案上投资不足,他表示若是存储设施出现前沿技术,那么才会加速终结对化石燃料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