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捷邦科技:一站式服务助力大客户战略 布局新材料打造全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梓恩 2022-09-21 13: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捷邦科技:一站式服务助力大客户战略 布局新材料打造全新增长点)

9月21日,定制化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生产服务商——捷邦科技(301326.SZ)敲响上市钟声,正式登陆创业板,翻开了资本市场新篇章。

资料显示,捷邦科技核心产品为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机电脑、智能家居、3D打印、无人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同时,公司紧跟动力锂电池发展趋势,成功开发在力学、导电等方面具备相对优势的碳纳米管产品,目前已在锂电池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也因此,捷邦科技本次上市获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据捷邦科技公告显示,其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达5682.46倍,中签率仅为0.0176%,足见投资者对公司的申购热情,更体现出二级市场对其发展前景的强烈看好预期。

一站式服务助力大客户战略

布局“碳纳米管”打造增长新引擎

眼下,随着信息技术深入发展,消费电子产品正快速迭代,功能化与个性化需求水涨船高。作为定制化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生产服务商,区别于以传统生产为主导的制造企业,捷邦科技已深度融入终端品牌厂商产业链,全程参与客户的新产品导入全过程,并从客户设计理念开始进行产品开发设计,为客户提供结构设计、材料选择、生产工艺、量产方案等一站式服务,真正从源头上为客户提供更为卓越的产品方案。

依托一站式服务体系,从材料变更、结构改进再到工艺优化,捷邦科技更清楚“大客户”真正需要什么,也基于此,公司的“大客户”战略得以落地生根。据了解,公司拥有苹果、谷歌、SONOS等全球知名头部终端品牌商的合格供应商认证,并与富士康、比亚迪等众多优质制造服务商或组件生产商保持直接合作关系。特别是公司作为苹果合格供应商已达7年之久,伴随苹果体量的持续壮大,近年来捷邦科技收入规模也随之持续增加。据Choice数据显示,公司营收从2018年4.48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10.0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30%。而未来随着苹果等大客户进一步发展,捷邦科技的业务仍具备巨大想象空间。

虽有大客户加持,但捷邦科技并未安于现状。凭借对动力锂电池产业敏锐洞察,以及对国家新材料领域战略规划的深刻理解,公司锚定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前瞻性的在客户端开拓碳纳米管业务,目前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多氟多、塔菲尔等客户展开合作,并实现了收入快增。2021年,公司碳纳米管收入达2588.18万元,同比大增了360%,2022年上半年该业务增速进一步提升至500%以上。未来,随着公司碳纳米管产品商业化进程提速和应用领域拓宽,其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强大研发能力赋能业务发展

复合材料应用优势显著

良好经营效益的背后,与捷邦科技强大研发能力密不可分。据了解,公司通过内部培养选拔和外部吸收引进方式组建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研发经验丰富且梯队架构完善的高效研发团队,截至2021年底,研发人员193名,占总人数10.42%。而为保持技术先进性,捷邦科技不遗余力的进行自主创新并投入大量研发资源,2019-2021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分别达0.36亿元、0.51亿元和0.67亿元,占营收比例为5.99%、5.94%和6.67%,研发支出逐年递增。持续高强度的创新研发活动,使公司掌握了众多核心技术并形成丰富专利布局。截至2021年底,公司授权专利达102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

当前,消费电子产品精密功能件正呈现出向层数增加、功能集成度提高的方向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在高速加工、精密贴合及加工环境精准要求的条件下,产品结构一旦到达5层以上,每多一层材料复合的加工难度将大幅增加,这将对功能件厂商的工艺流程与技术水准有着极高要求。而捷邦科技通过长年技术积累,已具备研发制造多层材料复合精密功能件优势,并擅长复合材料应用型产品的开发,高度吻合当下功能件行业发展趋势。据了解,公司13层以上精密功能件产品占主营收入比重达10%以上,最复杂的量产产品则多达18层复合材料结构,构筑了强大技术壁垒。

整体来看,捷邦科技已形成以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为发展基石,兼顾碳纳米管新材料开发的良好发展格局。展望未来,捷邦科技表示,将持续发力碳纳米管并拓宽其应用领域,以抢占赛道高地,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复合材料应用优势,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向成为客户信任的精密智造与新材料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奋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